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690):略談「波動拳Z」創刊號

前言:

本來不打算寫這本的,因為都是星期四出,一日寫三本港漫感想,我可沒這麼多時間呢!

不過昨天買了那本特別版後,就決定和大家稍聊兩句。

下期會不會寫?

唔…老實說…暫時都未決定呢……

--------------------------------------------------------------------------------------------------------------

今期故事簡介:

*由於已經出了幾天,我想已經有不少人看了,就寫得比平時更簡單一點。

1.神創造了人,並賦予人類一口氣,讓他們有如神般的力量,後來人類吃了禁果,獲得「自由意志」,從始人類有了自主,但卻被分為男女,及封鎖了體內的氣。

2.千百年過去,終於有凡人打破神的封印,再次獲得那股神之氣,人類這股氣為「波動氣」,波動氣共分七色氣場,以顏色作強弱之分。

3.兩個擁有最頂尖波動氣 ── 烈紅色波動氣的強者天羅帝和天邪鬼正在展開生死大戰,兩人本是好友,但卻為了女人和權勢而反目。

4.兩人勢均力敵,最後天邪鬼在快敗陣時突破人類極限,以黃金波動氣反敗為勝,天羅帝從此消失於世……

5.天邪鬼雖然戰勝,但突破極限的代價是大腦氣化就在他面臨死亡之時,一個擁有比黃金波動氣更強的黑色波動氣女性出現,她名叫邪典娜,是天邪鬼的愛人,她救了天邪鬼,卻換來無情的反擊,死在天邪鬼的拳下……

6.二十年後,世界變得混沌,能夠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地方,只餘下「新紐約」這個城市,而要進入這個城市,就要通過每四年舉辦一次的「最強公開大賽」

7.年輕武者「武凱」在大賽開始前一天來到某酒吧,與「鎧甲熊‧托洛夫」有了爭執,兩人開打期間,少女「愛瑪」把武凱的包包偷走……

8.愛瑪想打開武凱的包包,但無論她用力扯還是用刀斬都打不開,突然間睡意襲來,愛瑪以包包為枕,就這樣睡著……

9.在愛瑪睡著期間,包包湧出一股藍氣,當愛瑪睡來時,她赫然發覺…自己胸前雙峰居然變成珍寶CUP!!這是神的恩賜?還是懲罰呢?

請看第二期:

筆者心得:

看港漫有一定資力的朋友都應該知道,二十年前,劉定堅的自由人出版社,為了趕上GAME書潮流,曾有計劃用劍僑繪畫一本名為《波動拳》的漫畫……

那時劍僑用科幻畫風替街霸人物重新設計,引起了一番熱潮,但最後因版權問題,這本作品不了了之……(其實也不算不了了之,而是改頭換面變了《超神Z)

真是發夢都想不到,二十年後這本作品會復活出版。

初看廣告時,我以為大渡拿了版權,所以才推出這漫畫,但看到創刊號專欄才知道,這漫畫…名義上與街霸沒關係。

當然所有讀者都知道,其原型是出自那裡的……

好了,我無意討論版權問題,反正與我無關。

我們說回故事本身。

這本《波動拳Z不少熟口熟面的東西呢……

某些人物設定、用顏色做力量分級、平民為了入住更好的地方而參與比賽、因一場大戰世界陷入惡劣環境等等……

由於第一期用了三份二舖陳力量來源和兩強之戰,故事暫時沒有甚麼好說。

畫面當然不會差,一貫劍僑水準。

至於那本特別版…原全不值$100大元呢!

只是SIZE大點、畫面沒有對白,那些所謂黑白稿不是一比一,而是一張印四頁,誠意不足。

特典只是一個膠FILE,和那本普通版也有的《神兵鬥者》黑稿者,有點「搵笨」……

我初初以為最少都有幾張人物設定嘛……

這本特別版,我覺得最多只值$60,居然給我開價$100,大渡食水未免深了一點呢……

算吧…當支持一下劍僑算了。

書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的,但若再有甚麼特別版,就免了。


↑我找不到當年《超神Z》(即波動拳)的大圖,就用細圖來過新舊對照。
唔…也滿有趣嘛!


4 則留言:

  1. 其實d彩稿做的麻麻,好粗糙,劍僑d細緻鉛筆筆觸無晒,實境亦差,大場面都做的好求其,睇得出做得好趕……
    同一班底做超過一本書的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現在港漫難做嘛…其實我覺得OK,都唔係太差姐!^^

      刪除
  2. 新紐約... New New York?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個…我倒沒有留意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