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98):鐵將縱橫#153 ─ 雷火‧神速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從天帶電而降,甫一見太祖即俯首屈膝,一向強勢的雷祖會如此,全因心中有愧……

2.太祖見雷祖神色遺憾,語氣自責,頓時知道柴榮已死…太祖與柴榮情同父子,一時悲從中來,雙掌自轟胸口發洩!!

3.太祖自轟同時,匯聚畢生修為的一擊透背攻向李建成,怒火結合火勁,烈火神功巔峰境界把李建成轟退!

4.為了替柴榮報仇,太祖戰意大增,轉身出掌,其速度之快,居然使李建成來不及發動神速,硬食重掌!!

5.雖沒有天火地火,天外奇兵亦自帶火熱,大祖在奇兵上自轉,分出三個火人分攻李建成,李建成刀劍齊施斬掉火人,但這只是太祖虛招,待得李建成分心應付火人,太祖便連同奇兵狠狠從上而下直取李建成,把他撞入海中……

6.李建成下海,雷祖把握時機,一拳轟入海中,把剛才降落時帶來的天電輸進大海內,一招五雷轟頂,電勁浴水傳送,殛得李建成魂飛魄散!!

7.李建成連忙衝出海面,但太祖早已守候,奇兵重轟,要李建成滾回海內再吃電殛…二祖聯手,李建成全沒有喘息空間。

8.再入海中的李建成察覺到深潛海中能使電力減弱,學乖了不再強行走出水面,而是靜悄悄繞到遠處,再出水面從後偷襲!

9.李建成神速發動,太祖示警已經遲了,雷祖背門被劃上十字創傷,深可見骨,強如雷祖也難禁慘叫!更被李建成順勢一腳蹬入海中。

10.跌入海中的雷祖收回電勁,在腰間兩邊組成兩條電鏈似有所圖…海面上,太祖唯恐李建成追擊雷祖,以奇兵牽制他。

11.突然,一條電鏈從海中射來,吸住李建成戰甲,李建成立即揮刀斷鏈,可是電鏈頃刻重組,斬之一斷,李建成逐用神速,亦掙之不脫。

12.另一邊廂,亦有一條電鏈連接奇兵底部晶石,太祖立時想起絕殺嶺一戰,與此同時,雷祖走出水面,只見兩條電鏈分別繫於他的腰間左右,這樣一來,敵我三人便連成一線,綁在一起了。

13.雷祖藉電鏈將三人連在一起,就是要李建成縱使神速,亦難擺脫他們!太祖洞悉戰友心意,迅即配合,雙雙夾攻,但李建成毫不畏懼:「連天下第一、第二都要破格聯手出戰!僅此一點,朕已經贏了!」

14.距離接天高三里外,妙手天醫正為那日治療斷臂,他心中暗忖,已非自己還有利用價值,不知自己會遭到何種對付…此時,他不禁回頭望向鐵縱橫……

15.只見鐵縱橫正向趙匡義施以惑情訣,奪其心智,讓他狀似痴呆,乖乖聽命!然後要風馨帶同他和雪露等人回去皇城,讓降龍處理。

16.交待一切,鐵縱橫打算趕去支援二祖…雖云命數早定,但二祖於他有恩,他非去接應不可!兒子主意已定,雪露雖命不久矣,也不說出真相,以免鐵縱橫擔心。

17.鐵縱橫臨走前,著滅絕王跟隨雪露等人先去皇城,身為遼王,他不欲到漢人首都,但李建成拿下中原之日,必劍指遼國,鐵縱橫望他暫時放下分岐…而且失去功力的他,變相要風馨保護,只得答應。

18.至於傳授風之力的問題,要待滅絕王復功才能辦到…有一個地方,能令他的內力及急風斬於短時間內失而復得和突破,但此乃後話了。

19.交待一切後,鐵縱橫朝東方而去,孤身前往接應太祖與雷祖父子,以備不測…看著兒子的背影,雪露感嘆不知自己能否支持到他回來…諷刺地,雪露此時好想見獨尊一面。

20.在西域的極北之地,獨尊正運功氣化大量巨冰吸收,轉化為冰雪內力,連日來已不曉得他吸收了多少寒勁,使得他身體由藍變白,唯獨雪花圖勝反由白變深藍。

21.自敗走神都後,獨尊遠赴冰天雪地,全因他以為鐵縱橫已死!為報子仇和救回雪露,獨尊不理後果的增強功力…住日他要花三十年時間來消化珠峰積雪,此刻卻急欲鯨吞,顯得萬分吃力,口鼻吐血……

22.然而身為人父,大仇豈能不報!?為了使出最完美的歸源寂靜救回雪露,獨尊繼續瘋狂吸納寒勁,可以預期,再現於李建成面前的獨尊,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可怕!!

請看第一百五十四期:《神速之戰‧上天入海》

筆者心得:

在怒火推動下,太祖打出超常狀態,雖然只是一掌,卻快得連李建成都來不及運起神速,總算挽回上期的面子。

雷祖果然是武學奇材,這麼短時間內就想出牽敵之法,以電鏈連繫三人,作困獸鬥,那便不怕再給李建成分開他和太祖了。

下期二祖戰皇者,不知戰況會如何發展了。

有人說,上期鐵縱橫對二祖太冷淡了,就算知道自己是天命所歸,都不應該不理會兩位大前輩,由他們去死的……

他聽到了,今期交待一切後,立即去支援呢!(^O^)

但恐怕他肯去都沒用了,因為跟據預告,李建成會把二祖帶到一個出人意料的人物眼前,戰場將會轉移,他去到海中都不會見到任何人呢。

出人意料的人物…會是誰呢?

獨尊終於出場,但不是在海中出現協助二祖,而是去極北之地增強功力。

為求速成,這次獨尊不慢慢消化寒勁,而是鯨吞!!

強應該會好強,卻不知有甚麼後遺症……

李建成繼二祖後的對手,恐怕就是獨尊!?


6 則留言:

  1. 看到那根按摩棒,我以為雷祖爺爺也會進去躺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摩棒!XD
      其實如果天悔秘笈還在,雷祖可以練它自救的!可惜…

      刪除
  2. 意料之外的人物?
    該不會就是獨尊吧!!!
    (因為李建成想要盡情戰鬥來確定拔箭不完全會不會有後遺症的原因,也太托大!)
    該不會之後戰完雙祖和獨尊之後直接被鐵路人撿尾刀吧~!

    回覆刪除
  3. 比起神速~
    建成耐打的能力反而覺得不可思議,
    太祖大決都下去了再被雷祖輪K…………
    都無傷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