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41):鐵將縱橫#125 ─ 烈陽‧奇兵‧天火

今期故事簡介:

1.地北煉毒三十載,不信毒不到太視,嬰毒全力出擊,可惜高熱乃劇毒克星,地北再次無功而還,而且更被太祖的地火混元斬正面斬劈,一身毒功開始被蒸逼出體內……

2.地北藏於丹田內的嬰毒源源被逼出,腥臭藍煙化作漫天嬰氣,就如慘死的幼嬰如獲淨化釋放,這陰損的毒功,終被徹底廢掉!

3.太祖看到漫天嬰兒元氣,猜出地北曾幹過甚麼事,悔恨當年自己手下留情,害得無數稚子遇害,誓要地北死得好慘!!

4.赤殺王與童蔚終於重逢,雷祖放下心頭大石,戰志稍一鬆懈,斷臂創口立時發作,代表生命力的電勁源源噴洩射出,身體漸漸由斷臂開始崩潰,天下無敵的雷視終於要步向死亡……

5.感到父親氣息火速流逝,赤殺王大驚,幸好太祖也見到雷祖有生命危險,立即甩下地北,趕到雷祖面前,地火全力輸出,再加上烈火神功,以火勁填補雷祖生命力……

6.太祖全力施為救人,天南地北知道此乃偷襲的絕好時機,立即聯手出擊,太祖輸勁給雷祖的左掌不能鬆開,只好右腿金雞獨立奇兵上,左腳虎尾腿硬擋地北,右掌力抗天南!!

7.太祖鄙視地北,先發勁震退他,再以掃腿把他逼走,並著柴榮理料他,柴榮為了減輕太祖負擔,領命出擊,與地北纏鬥起來。

8.逼退地北,太祖全神應對天南,他以為天南功力與地北差不多,加上天南剛剛刻意收起獨尊功力,太祖一時不慎,又因要用八成功力保住雷祖性命,被天南的冰勁殺過措手不及,立時吐血受傷!!

9.天南看準太祖要救雷祖,五條冰爪刺向雷祖,太祖全力保護,顧此失彼,自己的防線出現空檔,再被天南的銳冰貫穿肩膀,熱血灑在雷祖面上,讓他難過,雷祖著太祖別再保護他……

10.喪心嬰毒的危機已解,鐵縱橫不用再保護獨尊,立即衝向戰場,欲助太祖一臂之力。

11.太祖一邊用八成功力救助雷祖,一邊要對付身負獨尊七成功力的天南,形勢越來越惡劣,雷祖不想連累太祖,掙脫太祖輸功,幸好鐵縱橫及時趕到,用得自雷祖的功力反饋雷祖,拯救雷祖性命。

12.可惜單憑鐵縱橫功力不足以阻止雷祖身體的崩潰,他立即呼召赤殺王,為救親父,赤殺王聞聲而至,也把自身的雷霆功力源源輸入父親體內,鐵、赤聯合的功力雖不及太祖,但兩股雷勁更接近雷祖的本源,勉強可起保命之效!!

13.太祖心知單憑鐵、赤二人的功力並不足以救回雷祖,決定速戰速決,御兵騰飛,決備使出新殺著!!

14.天南模仿獨尊,勁聚腳底,射出兩條冰注騰空,追上太祖…看到天南三番四次用自己的內力及招式,氣得他咬牙切齒。

15.太祖飛到一定高度後,迫出新鑄奇兵中央晶石,晶石直上雲霄,不偏不倚,浮於烈日前方,聚焦艷陽強光,再射下更勝地火的天火!!

16.太祖源源吸收天火,地北心知不妙,著天南搶攻,天南再模仿獨尊射出冰劍,然而冰劍一遇太祖天火,頓時被氣化,就算珠峰奇寒,亦會融化於太祖的 ── 天火混元勁!!!

請看第一百二十六期:《天火焚龍城》

筆者心得:

嘩!强啊!

太祖火勁一出,地北苦練三十年的毒功被徹底廢掉!

雷祖崩壞,太祖全力施救,更不顧自身安危都要保住他,有情有義,恐怕在讀者心中又再加分!

福龍兄,甚麼時候替太祖出本前傳了,我知有不少讀者在期待呢!^^

天火混元勁終於使出來,原來是利用晶石聚焦陽光,吸收太陽能。

如果是夜晚,那天火混元勁豈非不攻自破!?XD

天火究意被地火強多少呢?

太祖這新絕招下,天南又可以挺多久呢?


6 則留言:

  1. 面對失去毒攻的地北,柴榮盡使麒麟黑火,應該會有勝算。以柴榮那種絕不婆媽的殺敵手段,希望可以再一次為讀者提供擊殺趙匡胤時的爽快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的,地北一定會死在太視手上,不會輪到柴榮呢!XD

      刪除
  2. 如果是夜晚,還是能用。因為太祖已在潛意識中製造了史上第一個solar panel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太祖的科技走前了幾百年嗎?

      刪除
  3. 路人鐵,有無攪錯,見到太祖同雷祖就die先黎幫手,好彩師弟係度,唔係雷祖die 硬

    回覆刪除
  4. 點解鐵縱橫好似配角咁行行企企既~~~(-_-l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