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二十五)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解決了稿費的問題,接著便到製作問題了!

首要解決的,便是助理人手的問題。

我之前說過,公司轉變經營策略,不再製作,改為主要售賣版權。

所以便陸續把肋理團解散。

藝術主筆的助理團也不例外。

他本來有三名助理的,其實如果他出稿準時,公司都可能會繼續留著那三名肋理。

可惜他老人家有時幾個月只出幾張稿,那些助理基本上是回來坐的。

日日有稿做的助理都不留了,何況是回來坐的!?

所以製作這期稿件時,他是一個全職助理都沒有的。

老實說,這又確實不是他的問題,為他找助理是公司的責任。

要再請全職助理給他是不可能的了,唯有找外邊的助理接Freelance來做。

然而我找了很多人,當他們聽到是做這位主筆的稿件時,都斷然拒絕。

原因很簡單 ── 他好X麻煩!! (利申:不是我說的,是那些助理說的)

做他一張稿的時間,等於做其他稿的五倍時間。

就算我提高了稿費都沒有用,他們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

總而言之,他們不想跟他合作。

當然,如果我出很高很高的稿費,他們都願意接,但這實在沒可能。

好不容易,我「碌盡人情卡」終於找到兩名助理願意接來做。

實境的問題暫時解決,而此時他又提出另一要求……

(待續)


4 則留言:

  1. 唔怪得咁多個世紀先出一本啦....

    回覆刪除
  2. 大勇兄為了這貨腦細胞大概死了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