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二十六)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我好不容易替藝術家主筆找到兩個實境助理後不久,他又要求多要一名基本助理,負責一些瑣碎工作。

例如影印、執稿和黏貼人物網紙等……

由於這些工作太貼身,請兼職確實並不適合。

如我之前所說,由於公司政策問題,是不會再請全職的了,那怎麼辦好呢?

在無何奈何之下,我唯有親身上陣、重操故業,主動提議兼任助理的工作。

我內心實在千百億萬個不願意的,奈何實在沒辦法。

反正也是手板眼見的工夫,製作初期這些工作並不繁重,我還勉強應付得來。

然而長期下去並不是辧法,尤其是去到中後期,隨著稿件越出越多,就必須要花更長時間去製作。

我可沒這麼多時間去兼任,我自己也有一大堆工作要做呢。

幸好我兼任的提議只是說出沒多久,都還沒正式去做,便有人提出了解決辦法。

我已經忘了是誰提議這個方法給我,而這方法最終一次性解決了這個問題。

為甚麼叫一次性呢?因為這個方法並不單解決了這期的製作問題,連帶接著幾年所出版的餘下期數的問題也解決了。

那究竟是甚麼方法呢?

呵呵~~恕我要保密了!

哎啊~~我知道各位看到這裡時,可能想找我出來打吧!?請大家先冷靜一點。

並非我不想說,而是這個方法可能會涉及一些法律問題,雖則我這系列已經寫得叫做隱晦,但為免麻煩,我還是不說了。

請各位原諒我吧!!

至此,在製作方面的問題總算勉強地全部解決了,接著便是出版和宣傳等的問題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 那位藝術家主筆, 在今屆書展會出現啊 ~

    回覆刪除
  2. 係咪買左佢個版權,唔洗佢畫?

    回覆刪除
  3. 兼任的辛苦 大勇兄應該最能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