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公平!?

(一如以往,圖片與內文無關!至於為甚麼用ゆりあ鎮樓呢?
唔…我發覺我講閒話時,頗常用她的圖,便繼承這傳統,繼續用她了!\(^^))

小時候,父母長輩或老師等,總是向我們灌輸公平的理念。

你想要多少回報,就付出多少努力,很公平的。

而當我們長大成人、踏入社會,經歷了不少現實事件後,就會發覺,這世界根本就不公平!!

明明付出的努力一樣、做的事情一樣、消耗的時間也一樣,獲得的卻各有不同。

有人可以活在鎂光燈下,有亮麗的前途,自己卻平平無奇,甚至要苦苦掙扎……

我和他有甚麼不同呢?

有時我們不禁會這樣問……

有些時候他人比自己成功,確實因為他比自己付出更多,有些時候則不然……

我們只能概嘆一句,萬般皆是命……

然而一時的落後,並不代表永遠落後。

可能在十年後二十年後,曾經活在鎂光燈下的人會潦倒,相反活得平凡的人卻幸福。

人一生的際遇如何,誰會知道呢?

極端點說,你不到死那一刻,都未能為自己一生的好壞定論。

所以,假使你現在的生活如意,也別太得意忘形,去得太盡。

相反,假如你現在活在逆境中,也別太失落難過,繼續努力。

起起跌趺、順順逆逆,實屬常事。

人生 ── 真是他X的有趣啊!!


4 則留言:

  1. 明顯你老了所以明白現實是如此,【系敢架啦,好出奇呀】,當你明白那兩句你長大了(黃子華話的),你看看沖擊政府的青年,時常叫公平,不停問人為什麼?叫人解釋?有時真是想對他們說以上兩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老了,都四十歲了……><
      所以很多東西都看化了……但有時太滑「牙」都不是好事呢!

      刪除
  2. 人生就是不公平,但是我們就是這麼多年來不斷爭取,才會有比較公平既社會
    只要同年老既一輩交談,你就會明白,過往既社會有幾咁不公平

    人生各人不同,無人能夠明白別人既人生,因為不是親歷其中
    正如舊時睇過的一段片,男人覺得用衛生巾、穿高跟鞋有什麼大不了,殊不知當自己親身試用後,簡直叫苦連天

    人最公平的一樣野就是......死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當我細佬嗎?我當然知道過往社會有多麼不公平了!XD
      死亡…確是最公平的一件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