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CD推介(77):乃木坂46 9th單曲 ─「夏のFree & Easy」

前言:

話說blog洋君去了日本旅遊,他為了推廣乃團,說如果有人入坑,就送乃團新單云云……

我戲言說,如果他送幾set伊藤萬里華的生寫給我,我就入坑。

想不到他真的買了來送我(他人還在日本,生寫尚未到手)……

沒辦法,既然承諾了便要做。

其實怎為了入坑呢?

我也答不出來,無論如何,首先就是買CD!?所以便入手了這張乃團新單曲了。

--------------------------------------------------------------------------------------------

1.夏のFree & Easy

頗有夏日感覺的歌曲,聽是OK好聽的,但普通。

不知是否錯覺,我初聽時便感到這首單曲跟以往的乃團單曲有點分別……

我再仔細聽便發現,我會覺得有分別,因為多了玲奈的聲音……

究竟是我真的聽得出,還是心理作用呢?

那個MV都幾有趣,全員帶著不同款式的耳機。

難道乃團最近與某耳機牌子簽了廣告合約?^^


2.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

這首我喜歡。

要說我喜歡甚麼,我只能說這樣的melody合我口味。


3.その先の出口

電子系樂曲,這就不是我杯茶了!

MV看了兩次,成員們的妝容比較濃和成熟,配合曲調的關係吧!?

不過那個妝把玲奈化得有點老呢!><


4.無口なライオン

Blog娘希是大推乃團的人,他把上單主打歌的MV讚到天上有地下無,非常感人云云……

由於他讚得那麼好,我便姑且一看,結果感到他誇大了。

於是當他再讚這首歌的MV好好看時,我便在心裡打了個折扣。

但今次不同,他的評價總算比較合理,這MV確實挺好看。

不只MV好看,歌也好聽,這首或許是今單我最喜歡的一首呢。

MV的詳細內容我就不寫了,因為偽女kasumii已經寫了,而且寫得不錯,各位有興趣可以到以下網址看看呢!


我只想下一句評語,西野七瀨的表現十分不錯!讚!(豎姆指)


5.ここにいる理由

我完全領略不到這首歌的MV在拍甚麼。

成員不斷吃東西,而且越吃越勁,由最初的生蛋撈飯進化至巨形燒肉。

與其說這是音樂錄像,不如說是美食錄像!XD

MV與歌曲內容不符,其實也不是甚麼出奇事,尤其是秋元康負責的歌曲。

因為眾所周知,秋元康的詞非常遲才出,有時拍攝MV的期限已到,他的詞也還沒出,於是導演唯有先把MV拍下來,後期才再想辦法配合。

看慣48系MV的我,早習慣了!^^


↑我爆到的生寫,三個我都不認識呢!

我想要萬里華啊~~><


16 則留言:

  1. 個人感覺, 夏のFree & Easy好有48系的FEEL, 曲風和以前乃團的有頗大出入.
    その先の出口興趣欠缺哦…聽了一會就冇聽.
    無口なライオン感覺很不錯!那個百合PV完全是我的口味哦…另外西野七瀨的演出真不錯,
    之前幾個乃團的成員也有參與演出, 感覺上西野是其中表現最出式的, 頗期待她往後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48系嗎?唔…都確實有點像…
      或許西野確實有潛力,所以營運才連續兩單讓她當C吧!?

      刪除
  2. 主打歌滿滿的AKB48感覺,雖然歌曲是不錯的,聽起來也十分順耳,但就總是難以令人愛上。不過乃木坂46的單曲一向都是c/w比主打歌精彩,所以本身也對這首歌沒甚麼要求~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確實,她們的CW歌一般比主打精彩,為甚麼呢?

      刪除
  3. >> "無口なライオン"由曲風, 歌詞到PV都很配合, 變得遠超主打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莉兄話齋,乃團CW通常超越主打歌呢!^^

      刪除
  4. 是第一次在勇神在blog中提到(?)
    對我來說,只要是46東西就是好看了,分別只有好好看和好看(笑
    不過還是很高興勇神會稱讚七瀨的演技呢。希望日後也能多多關注46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第一次,以前都寫過七瀨的,不過好少!^^

      刪除
  5. 乃木坂只曾買過首兩單,之後便無以為繼了。
    由公式敵人變成姐妹團的一分子,且有不少運作模式都是複製,便令人無法投入其中。
    麻友雖曾加入其中,但熱情總不能燃燒得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白,事實上我和你的觀感差不多,如果不是應承了人,這單我都不會買呢!^^

      刪除
  6. 同樣覺得這次的主打歌非常的AKB感覺
    一向我都挺喜歡聽乃木坂的歌, 這次的比較喜歡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和無口なライオン
    其他的一般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這單真的好有AKB FEEL,幾個人都這樣說!
      我和你的口味一樣,都是喜歡這兩首呢!

      刪除
  7. 上一單主打係神曲,對比下此單便較普通了。似AKB,但 MV 卻不夠AKB的精彩熱鬧,所以還是多點保留乃團自家特色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水著,所以失色了!XDD
      她們這單的打歌服,依然好有乃團特色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