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39):鐵將縱橫#124 ─ 無敵不再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因受毒影響,第八式威力大減,未能一舉殺掉天南地北,天南決定放手一搏,以寰宇黑洞出擊,以圖吞下第八式的力量。

2.若被天南吸掉第八式力量,那還得了?雷祖當機立斷,摔開左手的地北,空出的左臂轟擊右臂,把第八式的力量集中,勢要轟爆天南。

3.兩臂使出的第八式威力無量無際,天南的寰宇黑洞終於抵受不住,形相崩潰,眼看他快要被轟爆時,雷祖深受毒害的右臂終於到極限,破裂爆碎,從此雷祖不能再結印,使不出第七、第八式,九天雷祖難再 ── 天下無敵!!

4.雷祖右臂爆炸,他與天南雙雙彈開,赤殺王感到父親出事,立時迎上接應,兩父子一起墜落地上。

5.雷祖縱然傷重,也立即彈起,意圖再戰,絕不放棄,天南地北看到雷祖如似強悍,不敢輕視,天南不敢再戰,呼叫巨蝠,以童蔚作人質,要脅雷祖自盡!!

6.雷祖並非蠢人,知道對方根本不會守諾,當然不會輕易答應,天南為了要雷祖就範,要脅先殺「半個」,就是童蔚腹中胎兒。

7.眼看童蔚母子命懸一線,柴榮與鐵縱橫礙於被毒氣阻隔,欲助無從,此時天空出現一個柴紅太陽,一道火勁自太陽射下,瞬間解去柴榮身上劇毒。

8.柴榮接受火勁,傷創大癒,渾身是勁,一時間卻說不出話來,只激動流淚,因為他知道天上之人究竟是誰。

9.柴榮隨著紫紅太陽前進,一起突入戰場,天南遠遠看到太陽,一時分神,放開了童蔚,地北催促他快點落手。

10.烈火太祖突然從天而降,一掌先燒死巨蝠,解求童蔚,天南地北乍見烈火神功,大感驚訝!!

11.童蔚自空中墮下,幸得柴榮及時趕至接住,他總算實踐了自己的承諾,救回童蔚一次,還其救命之恩。

12.天南地北當然知道童蔚身繫勝負關鍵,立時上前搶人,但烈火太祖一招火雲鐵塔,既攻帶守,幫助柴榮與童蔚同時,迫退天南地北。

13.新鑄奇兵,烈火太祖決定牛刀小試,豁盡地火,背上展現火球太陽,烈火滅盡場中所有喪心嬰毒,眾人所中的毒力全被解去。

14.雷祖劇毒盡去,在站起來,仰視天上太祖,百感交集,絕殺嶺一役,彼此間一度的勝負、強弱,於這飛龍將城頓告逆轉,但太祖未有以施恩者自居,他與雷祖一切盡在不言中 ── 年來,火與雷,只論武,未為敵!!

請看第一百二十五期:《烈陽‧奇兵‧天火》

筆者心得:

雷祖爆臂,此後不能再用第七第八式,一代強者,不再無敵。

可惜啊可惜,若非受毒力影響,雷祖鐵臂那會爆碎呢?

斷臂也就算了,看下期預告,雷祖生命將會走到盡頭……

故事早已預言飛龍將城一戰,將會有一名絕強者死去,看來必然是雷祖

事實上雷祖要做的戲確實已經七七八八,也是時候退場了。

此消彼長,雷祖傷重,太祖強勢登場,一出手就解去眾人中身中的絕毒,火果然剋毒呢!

單是地火混元勁已經技壓全場,不知天火威力又會如何呢?

下期就可以見識一下了!期待呢!!


4 則留言:

  1. 先感謝大勇的情報,但龍少在FB說雷祖不會死呢...

    回覆刪除
  2. 太祖好威猛啊!本书可以改名烈火纵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改名又唔好!出外傳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