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27-02-2015號」

有關留學:

今個星期要說的事只有一件,就是……

我在三月下旬會去日本九州福岡留學一年。

YEAH~~(^^)

由於是今早才付了學費和正式辦妥入學手續,所以現在才報告給各位知道。

其實有部份blog友早已知道,只是那時還有很多手續未搞定,我著他們不要在留言時「爆響口」,暫時替我保密。

留學這件事,就是我早前說的夢想和二月底會向各位說的事情。

上個月用了二十分鐘說日文面試的也是這件事,那時我用SKYPE和福岡學校那邊的職員面試。

去日本留學由我十八歲開始,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早在我十九、二十歲時,我便有這個機會。

那時我表姐的男友在那邊工作,我第一次去日本時就是住在他那裡,當時我都有和他說留學的事,他說可以幫忙……

後來因某些原因,留學一事不了了之,但我一直沒有放棄,心想再過幾年,儲點錢再去……

我自己也意想不到,這事一推便二十年……

至於為甚麼在這個時刻才決定實現這個夢想呢?

全因與母親的一席話。

這二十年來,雖說我一直沒有放棄這個夢想,但其實都有某些時刻放棄過……

尤其是父親過世後,我就覺得自己更加不能走。

因為如果我走了,我的家基本上可以說只剩下年紀已經不輕的母親一人在家。

嚴格來說我弟弟也在,但他經常往返大陸,就算在香港都不常留家,所以如果我去了留學,萬一我母親有甚麼身體不適,就可能沒有人照顧……

但母親著我放心,她認為自己兩三年內健康方向都沒有大問題,叫我要去留學就儘管放心去,再遲幾年就可能真的不行了……

於是,我便決定實現這個夢想了。

至於我留學讀甚麼呢?就是讀日文而已。

我早就說過,我日文其實不是太好,早就想好好學習。

我為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就是留學半年後開始一些翻譯工作。

我指的並非正式的翻譯工作,而是字幕組的工作。

飯了AKB後,受到不少字幕組的恩惠,如果自己有能力,都想盡力回報給別人。

除了學習日文,我還想好好體驗日本的生活,不像去旅行般走馬看花。

任何國家都有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我想好好理解一下日本這個國家。

當然了,去了這麼多次日本,我對這個國家一點都不陌生,但我覺得自己一直只認識她「面果浸」,我想再深入理解她……

至於為甚麼選福岡而不去東京呢?

話說當我告訴朋友我會去福岡留學時,他們都異口同聲說 ── 是因為HKT!?XDDDDD

NONONOHKT是原因之一,但並非主因,她們只佔…十分之一、二左右。

東京好多東西買、好多東西看,又有AKB,為甚麼不選她呢?

對,東京確是好好玩,不過我個人覺得東京只是旅遊的地方,但並非理想的生活好地方。

人多車多、物價又高,我不大喜歡。

一年雖然不長,但我想在一個舒服的環境生活。

我早已說過好多次,我好喜歡福岡,這城市很棒,又繁榮又舒適,而且著重環保,是有名的環保產業城市,空氣比東京好多了。

其實由我決定留學開始,我心裡有三個地方可選擇。

1:北海道札幌、2:名古屋、3:福岡

札幌我都好喜歡,不過我活了四十年都沒怎麼看過雪,去北海道我怕會被凍僵,而且SPN還沒成立,所以不選!XDDDDD

至於選福岡而不選名古屋,HKT這時才真真正正起了作用……

因為我愛HKT多過SKE嘛!哈哈哈哈……(鎮樓圖為甚麼用兒玉,現在你們明了吧!^^)

如果我愛SKE多過HKT,我或許就會調轉,選去名古屋留學呢!

話說你們現在也終於知道,我為甚麼三月又去埼玉春CON五月又去合照會,去日本去得這麼密了吧!?

因為我人在那邊,當然要多參與一點48系的活動了!^^

好了,報告到此為止,我真的離開香港時再和說吧。

53 則留言:

  1. >> 終於不用扮晤知了 XDD
    >> 你媽都說得對,到家人年老時變數就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你一直扮無知了!XDDD
      對啊,人年紀大變數自然大,所以我要把握現在呢!

      刪除
  2. 我入大學個刻起都一直想去福岡留學!
    依家打算以交流生身份去一年...或者讀研究院!
    我同你相反....9成係因為HKT~

    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流生好丫!希望快點做到吧!
      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3. 終於不用扮無知+1
    遲啲你同卡羅都係果邊,有排都見唔到你╯﹏╰
    睇黎要快點約你出黎交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姐,都唔會好耐!
      交收嗎?可惜小蝠的東西到宜家都未寄到啊!XD

      刪除
  4. 終於不用扮無知+2
    HKT是佔十分之一、二,但其他都是百分之一...XDDD

    日本是"面果浸"好,底果浸其實唔多好
    我的目標是長居甚至定居,不過可能性太細吧

    最後你果然是蘿...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果浸好不好,就要我親身去感受了!

      刪除
  5. 恭喜恭喜!!加油呀!!!
    我枇問下留學沒年齡限制嗎?
    要有日文幾級資格先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有年齡限制…至於日文程度,就算你一點都不懂都沒問題。

      刪除
  6. 跟牛丸: 最後你果然是蘿。。。連月別上的蘿蔔都唔放過^^
    但名古屋沒什麼玩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村人是否想被我燒了!XD
      我也不是貪玩,我喜歡名古屋的環境和氣氛哦!

      刪除
  7. 先恭喜大勇兄了!HKT不是主因嗎? XDDD
    在我看來
    物價高->參加48G活動的交通費便足已抵消
    人車多->東京都很大 適合居住的也是有的 這要看學校在哪了
    大阪亦然 不知京都有無考慮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DDIE!^^
      主因真的不是HKT哦!
      大阪從沒考慮,我不喜歡那地方!至於京都…我有考慮過…但想到那個盆地天氣就怕了!XD

      刪除
  8. 恭喜大勇!!!
    人生就是不停止的挑戰自己和學習!!
    要加油努力哦!!
    我很久沒有留言,可能你已經忘記了我XD
    由17歲看你的blog到現在22歲了,好像多了一個哥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玫子!^^
      我沒有忘記你,放心吧!
      妹妹嗎!?以我的年紀,做得你爸爸了!XDDDD
      不過…多了個妹妹都不錯哦!^^

      刪除
  9. 勇兄, 半把年紀, 敢於追夢, 佩服,
    之前"每季去日本"要改為"日日講日文".
    希望此BLOG可以繼續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追尋夢想是不分年齡的!^^
      這個BLOG我會繼續更新,希望可以繼續精彩吧!

      刪除
  10. 大勇兄!閣下的母親確實是一位偉大而開明的女士,對自己孩子的夢想能予以諒解及支持着實不易,您真的要好好致以感謝。這次留學除了學習語文及當地文化外,其實亦可算是重新審視及找尋自己的一個機會,這難得的機會要好好珍惜及把握!我們都一把年紀了,肉麻説話不講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好好感謝母親的!^^
      對…確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機會呢!
      哈哈…確實肉麻話就不要了,心領!^^

      刪除
  11. 看來要加推大勇哥,當年就是被A K B的尋夢少女吸引,今天看到大勇哥如此的年齡會沒有放棄,真是感動,對於夢想早已放棄,面對現實的我,雖然有小成,但還是十分萄葡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要加推我咁大鑊!^^
      現實略有小成都好啊,我就沒有這本事!所以你不用萄葡我的!^^

      刪除
  12. 看到大勇兄下定決心讀書, 也鼓勵我去努力, 應付年中的考試.
    好像有種AKB 的精神, 先由自已的充滿能量, 帶動對方提起衝勁面對生活! (有點眼淚"朗下朗下")

    Enjoy your study life~

    回覆刪除
  13. 回來當一個日語教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14. 終於不用扮無知+n
    上水跟勇大講聲恭喜!自己有個清晰既夢想,雖然等左好耐,行過好長既路,不過終於可以實現,真係件幸福既事呢
    話說,我地有野未交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幻弟!
      對啊,能實現夢想確是一件幸福的事!
      交收…再約吧!^^

      刪除
  15. 大勇要好好享受這個study life~呢個blog希望繼續更新落去,每日睇你個blog已經係習慣~
    我都好想去日本遊學,呢個一直係夢想,可惜現實關係始終係一個夢。加油啊大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繼續更新的!^^
      別放棄,我也用了二十年才實現哦,一起加油吧!

      刪除
  16. 網路無國界,大勇兄在日本一樣可以發BLOG,會更方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會更方便,香港都不錯的!^^
      總之我會繼續更新,放心吧!

      刪除
  17. 實踐夢想真好呀!!
    你的BLOG又有新題材了~多啲講下留學的生活事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IMKIM!^^
      會的,我會多寫一點留學的事。^^

      刪除
  18. 啊!!恭喜恭喜!!!
    雖然我很久沒有留言可是我一直也有追看勇桑的BLOG啊!(擅自改稱呼不好意思W
    好讓人羨慕呢可以去日本留學,
    有夢想而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很厲害啊!
    我本來也想去日本WH一年,
    可是我沒有兄弟姐妹ORZ,加上父親快要退休所以還是放棄了。
    希望勇桑去到福岡多多分享日本的生活體驗啊,這一年的生活大概會很難忘吧w~
    話說我6月底也會去福岡旅遊,有緣的話希望可以見面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叫甚麼也不打緊,都是一句稱呼而已。
      凡事有可能,總之別放棄,總有機會的!加油吧!

      刪除
  19. 雖然之前未留過言,但係今次真係要講聲恭喜
    去日本留學亦都係我既夢想
    見到你行先一步,我都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為夢想作準備
    希望大勇可以係日本學成歸來,同埋盡情咁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了!^^
      你都要加油準備哦,希望快點看到你去留學吧!

      刪除
  20. 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挺令人羨慕啊 ! 祝一切順利 !
    在日讀書的一年,大勇週記仍會更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兄!^^
      會繼續更新,暫時計劃由週記變日記!

      刪除
  21. 勇兄你走左, 咁咪無漫畫預告同介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沒辦法吧?唯有等我回來再寫!^^

      刪除
  22. 恭喜恭喜!被大勇兄追尋和實現夢想的經歷感動了。

    家人的支持很重要,敬佩您母親大人的開明,有她這麽一說,真的可以更安心地去留學了呢。

    祝你一切順利,多多抽中HKT公演。能參與這麽多48系活動真令人羡慕!

    拜讀你的blog很久了,期待三月開始的日本留學日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對,我很慶幸得到家母的支持和鼓勵呢!
      抽一定抽,中不中就要看幸氣了!
      留學日記一定有,敬請期待吧!

      刪除
  23. 日本留學,我也十分憧憬哩…。 其實年輕時也曾豁出一切去實現某個理想,不過…。 現在要再談理想,真係談何容易;所以十分羡慕勇兄的機遇,也很佩服你的決心。恭喜!恭喜!能接近HKT,真是很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容易但都可以努力一試,有點難度的夢想才有實現價值嘛,一起加油吧!

      刪除
  24. 恭喜大勇兄~賀喜大勇兄!!!
    雖然晚了20年,但仍能實現夢想真的太好了~
    請瀟灑的去留學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的…那我便瀟灑走一回吧!XDDDD

      刪除
  25. 羨慕又恭喜可實現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恭喜,但不要羡慕,你都可以的!加油吧!

      刪除
  26. 咁要祝你學業進步先得啦^_^

    回覆刪除
  27. 恭喜大勇兄可以實現夢想。
    而我去日本留學這個夢想應該不能實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