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04):鐵將縱橫#155‧156賀年孖寶號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大概因激戰而虛耗過度,返老還童的容貌驟然衰老起來,但狀態不穩,面孔、手背,反覆徘徊於壯年與蒼老之間…躺過麒麟異棺的凡人,總會有不同的缺陷惡果,李建成也許亦有隱患,只是尚未發作。

2.太祖暗忖自身難保,再難以掩護雷祖…此時電光大作,直劈而下,雷祖眼見太祖力竭勢危,毅然放棄觀戰,要豁出去了!
雷祖:「烈火!我雷九天自私半生!今日何嘗不能偉大一次?」

3.雷祖運起雷霆霹靂神功十成功力,以電凝肩、化臂、聚掌,再握成電拳!就算不能看到孫兒出生,也勢要李建成見識見識他的雷霆八式!!

4.太祖出言勸阻,雷祖心意已決,他堅定出戰,除了為了太祖,也為了替赤殺王消除禍患!李建成因李淵關係,他最敬重眷念親情的父親,故此條件照舊,不用刀劍神速與雷祖決戰!!

5.李建成大方,雷祖卻揚言他不出三招必會反口!兩強大戰一觸即發,雷祖心意已決,太祖只能尊重同意。

6.雷祖運起金剛身,與李建成肉搏硬拼,可是甫一交手即落下風,雷祖瀕死力弱,他何來信心與李建成單打獨鬥呢!?

7.雷祖再使第二招暴雷吼,李建成以吼還吼,臨陣磨槍新使一招「天子金口‧一諾千金」,與雷祖的音波硬拼,可是這次不像第一招般壓到對手,反被雷祖震潰。

8.一來是李建成托大,二來雷祖藉著一式一式的運用,慢慢把狀態催谷,讓內力不斷激盪提升!!

9.雷祖再使第三式雷行電閃,以快打快,李建成久習神速,對速攻毫不畏懼,正面與雷祖鬥快,然而來到第三式,雷祖連速度也提升了,李建成只能險險守住。

10.百密一疏,雷祖一掌穿過防線,眼看一記巴當要摑在李建成面上,李建成本能發動神速,卻被雷祖出口術停止,結果立被侮辱一掌重摑龍顏。

11.李建成捱摑蒙羞,奇恥大辱也!!另一邊廂,雷祖越打越順,毫不停頓,第四式雷霆震怒吐出四個電球圍困李建成,李建成吃了巴掌,變得慎重,踏實地防守,但雷祖此招半為進攻半為擾敵,他猛地扯動還連繫著李建成的電鏈,組織下一浪攻勢。

12.李建成拘泥於不使神速的承諾,被雷祖摔往地面,然後雷祖使出第五式五雷轟頂,巨大電球由下而上破土而出,李建成本能用腿招硬擋,但來第五式,雷祖力量更強,震爆他的戰靴,再透過足心震裂腳骨。

13.雷祖一連串攻勢正是為了傷李建成下盤,右腳驟傷,他想動用一對刀劍,此時雷祖攻勢再起,攻其受傷右腳,李建成火速變招,用左腳下蹬截擊,但此舉正是雷祖想要的目標。

14.雷祖逮住李建成左腳,第六式霪霧血雨爆發,李建成左腳皮肉慘遭侵蝕,長此下去左腳必廢,他終於拔出刀劍,疾劈而下,雷祖右手電臂當然不怕,但左手肉臂就不動,唯有放手。

15.雷祖鬆手後立即躍過李建成,六式已過,當然就到第七式了,雷祖以電臂結印,吸取雷雲中最強的九天電力,李建成那容他繼續吸納,擲出無上劍再以至尊刀劈控駕馭,使出一招滿門抄斬疾攻雷祖。

16.隨著雷祖吸電越來越多,他的身法也越來越快,把李建成的攻勢一一避過,李建成再施神速,但依然給雷祖於毫釐之間險險避過,除了因他速度增加外,還因李建成雙腳已傷,神速速度大招折扣所至。

17.到此階段,太祖與李建成終於都明白之前雷祖的一連串攻勢,全為針對削弱神速,李建成暗忖,雷祖太可怕了……

18.李建成不欲雷祖繼續變強,改變攻擊目標,直指頭上雷雲,十成功力滿門抄斬疾劈,終把雲海斬開,更順勢沿電光一路斬向雷祖吸電的電臂!!

19.然而此舉太遲了,雷祖吸已畢,巨掌一收一放,龐大電能震潰李建成攻勢同時,還把他彈開。

20.雷祖雙掌合扣,陰陽二電合成掌錐,昂然出擊劈向李建成,李建成以繁應簡,密集刀劍氣環迴四斬,在他與雷祖之間組成一條利刃隧道,阻敵前進!但雷祖披荊斬棘,電錐過處,一住直前,逼近李建成!!

21.李建成的刀劍之氣太多,雷祖劈之不盡,身中多擊,然而半死之身已失痛覺,雷祖忘我地向前衝,終於衝到李建成身前!

22.雷祖先把李建成搖控的無上劍格飛遠處,再雙掌直臂而下,但李建成手上還有至尊刀,他看準雷祖大開大闔的架式,一刀挺進,貫穿他的腰間。

23.李建成再補一掌,死頂震霪霧掌劈,不容掌力擊中身體爆發,可惜單憑一掌根本抵擋不住霸道的第七式,李建成右掌五指立被震得扭曲反拗!

24.李建成立遭震飛,已刺入雷祖身體的刀刃也因此拔出,震霪霧最後一道勁力拼發,將兩大強者分開老遠。

25.李建成險些就繼雙足後再廢一臂,他疑惑自己還可否刀劍齊施此時,強弩之末的雷祖,打出震霪霧後再沒動靜,虎目無光,心智失神,魂魄形同再留不住……

26.雷祖陷入了昏厥狀態,他看見」卓天威、耶律雁與一眾給自己濫殺的武林人仕的鬼魂齊來索命,距離陰曹地府只差一線……

27.旁人當然不知發生甚麼事,太祖發聲呼喊,可惜繼痛覺後,雷祖聴覺也失去九成,毫無反應…李建成見雷祖狀似將死,竟有一剎那想撤退讓雷祖自行殞命…但想到當年玄武門一役後,他立誓不會再敗再退,便咬緊牙關,把傷重離位的指骨撞回,再使刀劍!!

28.十指痛歸心,強如李建成也忍不住濺淚嚎叫,這道響徹全場的叫聲把雷祖從幻覺中拉回現實!看到李建成未倒,雷祖戰意凝聚,誓要戰到最後!!

29.要拼最後一招,李建成隔空取回無上劍,準備迎擊!而雷祖同時雙掌結印,要用餘下所有生命力使出第八式!!!

30.乍看到第八式的架勢,李建成大感意外,以雷祖快死之軀竟還能用此絕招!?他曾在飛龍將城一役見識過第八式利害,立時汗如雨下…猶疑該接招還是不接招……

31.為了超越父皇及李世民,李建成決定接下第八式,他刀劍互擊,兩股刃氣生生不息,密集纏繞,驟化刀劍巨龍,使出一招 ── 刀劍合一‧亢龍無悔!!

32.成千上萬的刀劍交織成至鋒至銳的巨龍,普天之下理應沒有任何高手、招數,能承受它的噬咬、切割…那…第八式可以嗎!?

33.雷祖:「此招一出!你我會同去一個地方!」
李建成:「甚麼地方?」
雷祖:「地獄!!
九天雷祖,人生最後、最強的一招,於最終關頭,全無保留地猛轟打出!!!

請看第一百五十七期:《雷魂一擊》

筆者心得:

精彩,真是精彩萬分的一期,現在的《鐵將》簡直是全港第一好看的港漫!!

緊湊的劇情、精彩的人物(主角除外XD)、頂尖的製作,為甚麼這麼一本勁作銷量居然只有萬多,叫做剛好足夠維持一間公司運作,沒天理啊~~

發完嚕蘇,說回正題。

雷祖再次展現超強的武學智慧!

竟然與李建成鬥快不行、困著也不大行,便索性毀了他的雙腳,封鎖他的神速!

情況就如一輛有強大馬力的超級跑車,你拆了它四個車輪,那便馬力再大也沒用。

雷祖說過在戰鬥中從不幹多餘的事,今期又一次證實了。

李建成接他八式雷霆霹靂,是為了慢慢提升自己狀態。

未戰前先說李建成不出三式必會反口用神速刀劍,就是為了在必要時出口術替對方製造破綻,讓自己針對下盤的一連串戰術得逞。

假意窮追猛打李建成先受傷的右腳,就是要他自動送上左腳來餵招。

怪不得李建成也覺得雷祖這個對手太可怕了!!

可惜再強的人都要死,雷祖使出第八式後,將會撒手塵寰,與讀者們說再見了……

嗚…嗚嗚……

第八式是用生命力打出的,以雷祖所餘無幾的生命力,究竟可以打出第八式原本多少成威力呢?

會否招到中途便因沒有生命力而潰散,繼而像下期封面般被李建成刀劍貫體呢?

一切答案要等兩個星期後了。

好緊張啊~~


20 則留言:

  1. 每個星期四 就等你發表

    回覆刪除
  2. 唉,我最鐘意既天下第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得精彩,總好過拖極唔死,搞到後來越寫越差,就像某SIR的作品!XD

      刪除
  3. 這畫面讓我想起天子一的一憂子最後決戰申公豹那場經典戰役,天驚地動第四式山兮鬼神驚力壓申公豹,就在申公豹快撐不住將要爆體而亡的瞬間一憂子先掛了......... 最起碼在最後的最後希望讓雷祖能夠像天子一的姬發一樣靠著還在九妹懷胎裡的兒子的星力讓功力大增打敗紂王,希望雷祖能夠靠著還在童蔚娘胎裡的孫兒力量貫體併發出最巔峰的時期力量打殘李建成,不負無敵一生的天下第一之名!之後鐵路人要撿尾刀就太~容易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子一我已經沒印象,你好利害哦!^^
      不過雷祖應該不可能藉著胎兒甚麼的來得到力量,因為那個貽兒根本就是他死後轉生!XD

      刪除
  4. 總覺得會把當年神兵玄奇中,
    邪帝對宗主的戰果重現,
    敗者生、勝者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者死最先應該是黑豹的神武不死,然後是海虎的地獄,都是肥良作品,鍾英偉好受他影響的,所以有楊玄感與宗主的創作……

      刪除
  5. 無敵者死... ...→天子肆再世霸王楊玄感的終局... ...(真的是非戰之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者死最先應該是黑豹的神武不死,然後是海虎的地獄,都是肥良作品,鍾英偉好受他影響的,所以有楊玄感與宗主的創作……

      刪除
    2. 宗主=摩訶業?

      刪除
  6. 棒棒棒 描述的也是精采絕倫

    回覆刪除
  7.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15年2月14日 晚上7:54

    鐵將這期描寫的相當精彩緊湊
    不過後續發展怎有點風雲裡劍聖劍廿三梗的味道
    打完第八式把李建成嚇出尿來後油盡燈枯後投胎轉世成自己的孫子?
    那赤殺王這下可慘了
    不知得叫這新生寶寶兒子還是老子 XD
    =
    回頭望向執迷不悟發政治瘋發不完的大軍閥
    啥?還有十幾集才完喔?
    唉,還請這位施主好自為之~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劍廿三就緊的了,應該都是這個節奏。
      赤殺王那知道這麼多呢?當然照叫兒子了!^^

      刪除
  8. 我尋日同個長年無見的女性朋友食完飯經過報紙檔買左本鐵將, 佢即時話"咁多年, 都仲係睇呢D野",
    港漫全彩, 一本30頁, 制作精美, 我買港漫買得好自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講得好!我都對自己買港漫買得好自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