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705):波動拳Z#6‧7新年孖寶版

今期故事簡介:

1.天邪鬼與極天王絕強碰面,原來兩人早已見過,因為極天王是天羅帝的兒子!!

2.天邪鬼對極天王雖有印象,但對二十年間發生的事卻沒有甚麼記憶他只記得要 ── !!!

3.天邪鬼的出現對極天王而言,完全是一個意外,他內心不斷盤算,心怕他的出現會破自己長久以來的計劃。

4.天邪鬼運起烈火波動氣,其威力之大震動整個比賽場地!!天邪鬼向極天王發出挑戰,預備打出波動拳!!!!!

5.極天王無心作戰,說出自己父親天羅帝根本未死的事來刺激天邪鬼神經,結果他的波動拳只轟出五成力量……

6.隨著天邪鬼波動拳的爆發,兩個最強的人之戰就此結束,結果是……!?這暫時沒人知道,參賽者們也沒空理會這場突然而來的風波,繼續比賽。

7.哲鐵也與路加之戰繼續,哲鐵也看穿了路加「半秒攻擊圈」,與他保持一定距離,此時路加召喚他兩位戰友墨士佛陀和釋瑜伽參戰,哲鐵也也有托洛夫和愛瑪助陣。

8.托洛夫對上路加,由於被看穿所有攻勢,只有捱打的份兒,而巨型相撲手墨士佛陀則找上哲鐵也對戰!!

9.路加上校在多年前因傷變成全身疸癱的廢人,他哥哥為了找錢醫治他而參加第二屆最強大賽,可惜音訊全無……

10.路加龐大的醫藥費由他的妻子和父親等承擔,路加內咎不已…一天,他發現自己有腦波和別人溝通的能力,他用腦波叫妻子把自己維生裝置拔掉,他妻子難過答應……

11.就在路加快死之時,他的與一個神秘人接通,在這個神秘人幫助下,路加不只痊癒了,更突破極限,獲得玄紫級力量。

12.為了找回失蹤已久的大哥,路加上校參加今屆最強大賽,而且他有一個預感,當日救他的「恩人」,也能在大賽中找到……

13.托洛夫被路加壓著來打,但他揚言自己的異能就是「捱打」,重整架勢後再向路加發出挑戰,可惜結果來來去去只有一個,就是捱打!!

14.另一邊廂,青凶狼變回小小的一隻,並與武凱結伴而行,兩人之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為何青凶狼沒有殺死武凱,更成為了戰友呢!?

15.愛瑪的對手是釋瑜伽,愛瑪自從與武凱的包包「睡過後」,力量一天比一天強,加上腿法強勁,一時間把對手壓著來攻。

16.愛瑪的快腿對釋瑜伽狂攻猛打,把釋瑜伽轟至張口欲嘔…但其實釋瑜伽是吐火,愛瑪一時大意,被烈焰吞噬!!

17.哲鐵也的拳雖然利害,但轟在墨士佛陀肥大的身軀上毫無作用,反被他的力量「震」反壓,墨士佛陀推手連環,巨掌一轟,把哲鐵也連同自己陷落戰艦甲板下……

18.在甲板下,墨士佛陀與哲鐵也停手罷戰,原來兩人竟是舊職,而哲鐵也更是極天王派往D-Day的臥底,他這次參賽,就是為了一口氣掀出已身在參賽現場的D-Day首領……

19.通天塔上,波動拳帶來的鬥氣消失無蹤,天邪鬼跪在極天王面前,他不是被打敗了,而是被某一件在極天王掌中的東西吸引,那便是一根來自雅典娜的黑羽毛!!!

20.極天王揚言,只要天邪鬼配合他的行動,他就可以再見到「她」!!她是否就是雅典娜呢?她還沒死嗎?

請看第八期:

筆者心得:

未說《波動拳》的事前,先聊點有關新一期《一零八》的事……

當我買了新一期的《一零八》後,便在大渡的FB留了以下的話:

今期一零八質素非常寧人失望,無論是勾頭駁身都好有問題,根本不像出於劍僑老師之手!似請槍多D我知老師好忙,只能怪大渡放太多計劃在他身上……一個人一對手能夠做多少?希望貴公司適當地調配資源,別讓我們這班期期用真火白銀的忠實港漫支持者失望…」

我以前都是業內人士,有些東西我當然是明白的,但明白歸明白,要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其實劍僑老師都應該知道問題所在,所以才決定把下期《一零八》出版日期推後……

希望下期真的可以有所改善,要不然,我就CUT事了。

說回今期《波動拳》

事實《波動拳》的質素都好不到那裡,叫做公仔還KEEP到,沒有大走樣,這我都可以接受。

話說天邪鬼把二十年間的事都忘了,又為甚麼知道極天王是現在自稱是最強的人呢?

他失蹤的這二十年間,我估與武凱有點故事,因為今期武凱的表現應該是認識他的。

他的如意包會否與天邪鬼有點關係呢?

今期相撲佬印度佬也正式登場了,那SFII八個基本人物已經全數出現,接下來會有更多街霸系人物嗎?

哲鐵也居然是極天王的臥底,他當年離開的目的就是為了潛入D-Day,然後等待今天把其首領掀出來……

這個首領是誰呢?會否是…武凱!?


4 則留言:

  1. 話說那個救了路加上校(軍佬)的也太明顯就是武凯(龍)了吧!

    回覆刪除
  2. 新春孖寶號呢味野,印像中好似係玉皇朝搞先的!
    玉記個種工廠式機械化製作,梗係應討到,
    但細公司,固定班底,無啦啦要應付多一期稿量,
    其實好勉強!
    不過老細就實鐘意出既!
    因為本來新年員工放假會小一期錢,宜家多返期錢wo,
    梗係要d員工搏老命做出黎格,
    質數會跌?員工做到死?
    多期錢wo,理得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記得是玉記先搞的…
      我那時趕新年孖寶號,早兩個月左右就要開始計劃,逐個星期加點稿,並非最後一兩星期才趕的,光明和中興應該都好有經驗,這不是質素差的藉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