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46 / 48隨筆(25):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不快的事情…

如題,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不快的事情……

其實只是小事,特意專寫一篇出來講述好像誇張了一點,可是我不吐不快……

事情是這樣的。

我昨日如舊去信和十三樓收日拍的生寫,亦循例的檢查一下寄回來的東西,其中一份我發覺有點問題……

好像少了些甚麼似的……

因為內裡只有一set未姬月別,沒有其他東西……

一般來說,我好少單返,如果那個買家只有一件東西適合我,我通常是索性不落bid的……

可一時間我想不起這個買家除了那set未姬月別外,我還bid了他甚麼東西……

會否我自己記錯呢?我並沒有bid他其他東西……

我玩日拍這麼久,除了一次寄失外,通常到手的東西都和我落bid時一樣,沒有試過有缺漏,所以我沒有先懷疑賣家寄小了東西,而是先懷疑自己有否記錯……

所以當下我沒有作聲,而是努力回憶。(我其實應該即時上網查,而不是努力去回想呢!XD)

可當我拆開第三封,看到某位成員時我終於記起,我還有在那個賣家處bid了這位成員的生寫……

而且這位成員那些生寫,比未姬set月別貴多了。

難聽點說,未姬的月別只是「搭單」,因為那set月別我覺得不美,本來不打算收,見這位賣家放得便宜而我又沒有其他東西想要,所以便落bid,我主要是想要另一位成員較貴的那些生寫。

一股怒氣突然襲上心頭 ── 那混蛋太可惡了,只記得寄平的東西給我,貴的卻漏掉了!!

如果相反,他有寄貴的東西而忘了便宜的東西,我的怒火可能沒有這麼強烈!(我真是現實呢!)

我沒有向小姐發脾氣或露出半點不快,因為與她無關,我只要求她幫我跟進一下,她也當然的答應了。

話說上次寄失那幾set都超貴,結果追討不到,不了了之…搞得我有一段時間對日拍產生陰影,暫停了一下,沒有再玩……

所以才有一陣子我沒有敗家週記寫呢……

我好不容易恢復對日拍的信心,結果又……

~~

不知道這次會如何,如果追不回來…我…我以後都不玩日拍了!><


16 則留言:

  1. 賣家寄漏的問題我都遇過幾次,不過早前我有一張單和你一樣,
    自己最想要的收不到,反而搭單的卻全部收齊,根據過往經驗所得,
    通常那些賣家都不會補寄,最後唯有自己「死死地氣」再bid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看來我要認命,死死地再BID了…orz

      刪除
  2. 大勇兄既個案令我唔係好敢玩日拍,我都驚寄漏......
    好少見大勇兄講39單既感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洗太驚,找些信譽好的賣家吧!
      39我會寫,過幾天吧!^^

      刪除
  3. 網路拍賣本就會有風險在
    大勇兄看開點啊
    畢竟付款不是用paypal之類的機制
    所以只能再bid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也只能這樣了……
      再bid嗎?考慮一 下吧…

      刪除
  4. 賣家有問題?不是一路買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拍這麼多賣家,那會有買開的一個呢!

      刪除
  5. 已經比晒錢?
    咁都幾無保障喎,真係講個信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唔比晒錢佢根本唔會寄…唉~~

      刪除
  6. 淘寶付款收貨機制安全過佢好多( ̄▽ ̄)

    回覆刪除
  7. 大勇兄!先不要動怒!已免傷動龍體。先確實是否寄失,向好的方向猜想,會唔會賣家漏左個一Set?當然人心難測,亦好大機會真係騙局—_—就算拎唔返套生寫都等佢知您知這事,順便睇返對方既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唯有暫時向好的方向想吧!

      刪除
  8. 其實賣家有冇問題先不說,我倒是覺得負責收貨轉運的公司也有責任
    BID通常都有簡單描述,點都應該望下眼
    只是左手交右手的話,我不如找日本朋友幫我BID...

    不過正如當日交收講,日拍已經不是全部日本人,各國都有,混雜其中...
    當然日本人亦越來越不正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責任這問題…好難說呢……算吧,當交學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