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01):鐵將縱橫#154 ─ 神速之戰‧上天入海

今期故事簡介:

1.童蔚作動大半個時辰了,孩子依然沒出世,而且她的肚腹裡有旋轉起伏不休的異動,嚇得執媽無所適從…作動的據痛,讓童蔚心繫丈夫赤殺王……

2.將為人父的赤殺王被雷祖甩掉後,終於追到海邊,卻失去了雷祖行蹤,此時鐵縱橫從後趕到,詢問雷祖去向,赤殺王估計父親應該已經出海……

3.鐵縱橫不欲輕言放棄,以手探海,使出探情訣感應兩祖思緒何在,可惜一無所獲,他和赤殺王只能望海輕嘆。

4.兩祖聯手戰李建成,兩人雖從未合作,卻有無比默契,雷祖正攻,太祖繞後,前後夾擊,痛擊得李建成無還手之力。

5.李建成施展神速自轉,形成一海龍捲襲捲兩祖,以圖在不斷甩動衝擊下使兩祖露出破綻,然而兩祖經驗豐富,狼狽間亦時刻作出戒備,慎防偷襲。

6.未幾,兩祖已適應神速的甩動,主動反擊,大出李建成意料之外,雷祖電拳搥肩、太祖火掌擊胸,雙雙得手!李建成以一敵二,非常狼狽。

7.眼看兩祖又要合力追擊,李建成心生一計,展開神速力扯電鏈斜衝上天,一來可稍作回氣;二來可拉開跟兩祖的距離,免受圍攻。

8.李建成穩住陣腳後,頓時由上衝改俯插,帶同兩祖到一荒島處,然後在森林內亂衝,兩祖被帶動得連撞樹林,雖未受傷,卻難以蘊釀攻勢。

9.三人在荒島亂衝亂撞時,居然遇上被忘情訣洗腦的蕭半天,李建成好奇著地,上前問話,方知蕭半天已成白痴……

10.雷祖以為李建成是找上蕭半天幫手二對二,而且認得出蕭半天在飛龍將城時害得眾人險死還生,二話不說即時動手,但打狗要看主人,李建成出腳替蕭半天解圍。

11.雷祖與李建成纏鬥間,輪到太祖欺近蕭半天,太祖自重身份,不欲殺一個白痴,便饒蕭半天一命。

12.李建成無心在此地戀戰,神速再展,把兩祖帶離荒島…蕭半天與死亡擦身而過!但他不過是這場大戰中,一段小插曲而已!

13.李建成穿過重重濃霧之間,來到海中絕域!因迷航而遇難的大量廢船,擱淺聚疊,形成一處船舶墓場…這裡會是三大強者的最終戰場嗎?

14.李建成想不到世上居然有這種地方,廢船上滿佈骸骨,李建成說這裡彷彿為兩祖而設 ── 日蝕之中,太祖沒天火、雷祖難續命,的確在絕境邊沿。

15.李建成欣賞兩祖的絕世修為,再度出言勸降。殺徒大仇豈能不報,太祖再次拒絕!

16.太祖著雷祖別再出手,因只會縮短他的壽命,並提醒他想看見孫兒出世的願望…聽到太祖之言後,本欲助拳到底的雷祖心生猶疑,因為再戰下去,確是九死一生,無望再見兒媳子孫。

17.雷祖聽從太祖見議,解去電鏈!太祖單人出戰,御兵飛出,並運使奇兵噴出烈焰,燃燒四周廢棄木船與屍骨,燒成火海,大有與敵人同葬身於此的氣慨!!

18.太祖戰意凌厲,大有赴死的覺悟,李建成敬太祖仍一代宗師,決定不動用神速刀劍,只用雙掌與太祖決戰。

19.太祖傷疲之身,已再使不出天火、地火、混元體與烈陽玖獸,但仍盡使生平絕學,與李建成絕地死鬥!

20.兩大高手掌來掌往,不閃不避,毫無花招,慘烈至極的近身惡鬥,使他們都內傷嘔血…但有異於李建成的是,太祖在血戰鬥中,竟突然 ── 閃現老態!?

請看第一百五十五‧六期賀年孖寶號:《八招決生死》

筆者心得:

一看畢今期,我即時去福龍FB留了以下的話:

龍哥,我完全接受唔到今期太祖因為慯疲而使不出地火,當日佢俾第八式打到得半條命都仲可以用地火療傷,今日佢有幾傷啊?傷唔過被第八式打吧?居然用唔到地火……你想打殘佢都唔好咁啦……」

因為日蝕使不出天火好正常,連地火都用不到我本人就不大能接受。

接著有另一讀者留言,他說:「虛耗過大,從接天高出塲連打神速未停過…」

就算從接天高計起,都不是打了很久吧!?

而且持久戰一向是太祖強項,未日蝕前,他不是用地火就是用天火,全部都是外力,用他自身修為來戰,都打了不到半天,怎算虛耗過大呢!?

~~算吧,因為要做到兩祖必敗之局,方能讓鐵縱橫這主角「執死雞」,劇情不這樣發展不行吧!?

我早幾期已在想,雷祖身亡之日,方是童蔚孩子出生之時,因為這孩子是雷祖轉生!

看罷今期,這感覺就更強烈,我認為鍾編福龍都或多或少有此打算。

如果跟據下期預告,太祖會力竭敗下,雷祖再次出手,更揚言八招過後必有一死……

死的,當然不會是李建成這終極大BOSS,那便是雷祖!?

再加上今期童蔚作動已久卻不能生產的戲,我想我這猜測都雖不中亦不遠矣……

最後想多說一句。

李建成先生,你都越來越中二了!XD

這麼看得起太祖,有膽就等日蝕過後再戰,讓人刀劍神速,這種小恩小惠,留回給自己用吧!哼!!


10 則留言:

  1. 太祖明明仲有麒麟烈焰 怕且又係被遺忘 成本書真係 成也鐵縱橫 敗也鐵縱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麒麟烈焰已經增強了太祖功力…應該是吧…!?

      刪除
  2. 唉2祖败象已呈,含泪新年送别雷祖了~~ :'( 呜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只希望雷祖死得轟轟烈烈,不要讓我們失望!

      刪除
  3. 躺過異棺的人,如果沒有回去補充睡個一覺
    可能就會跟太祖一樣露出老化
    所以李建成應該也會有一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或許吧,又有可能功力用得太多變老吧!?
      李建成躺了三百年,比太祖睡了一覺強得多,未必會變老呢!

      刪除
  4. 維基大師話日全蝕最多只有七分半鐘,日環蝕最長也不過12分鐘,怎麼李建成還有閒情日緻帶人遊船河,讓人刀劍而不知道要速戰速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應該早過了12分鐘,日蝕甚麼都完了…只能說,不要對漫畫這麼較真!

      刪除
  5. 我記得好像只有柴榮有麒麟黑炎而已
    太祖完全只有天地和雙火而已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當初太祖出棺時,有說過他吸納麒麟之火,但不是黑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