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48

(圖片與內容無關。)

日期:20160301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大致天晴

今天開始踏入三月份,
即代表這是我留在九州的最後一個月了。

一年時間果然快得很呢……

我現在閉上眼睛,
依然可以清晰的記得初來那天的情景,
簡直恍如昨天才剛發生一樣……

但現在不是懷念這一年留學的時候,
我首要面對的問題是,
怎樣處置這一年堆積下來的物品……

本來打算先把一些東西寄回香港,
例如書、雜誌等等,
但郵局好像沒上門收件服務,
如果我自己拿去寄又好重……

如果郵局近都沒所謂,
可惜離我宿舍最近的郵局,
都有兩個地鐵站距離……

折衝辦法是我每天寄一小箱,
這樣我便沒有那麼辛苦。

其實我從沒試過在日本寄東西回香港的,
不過全世界郵局應該都差不了多少,
手續和我在香港寄東西去外國應該差不多的!^^

另外也有想過找速遞公司,
一次過把重的東西先送回香港,
但又怕費用不低,
有點猶疑……

我現在正研究用ヤマト運輸,
因為它有分公司在香港,網頁也有中文,
(學了一年日文還看中文,我也有點汗顏呢……)
我用起來感覺比較方便,
只差收費而已……

這個問題我老早已在想,
在早前的日記都有提過,
卻一直沒認真處理,
拖到現在踏入最後一個月才認真去想,
我也真是太懶散了呢……

10 則留言:

  1. 找速遞公司吧,價錢跟陲局差不太遠!(不過好像只有空運,沒有船運)

    回覆刪除
  2. 我又覺得咁既態度冇乜問題
    去外國當然唔可以成日諗離開既事,冇益,呢啲野臨走先安排啦

    感覺郵局寄未必會平好多,你都係好好格價
    不過都建議用速遞,錢都係應比則比的,而且唔知到時寄到香港駛唔駛要你去郵局攞,咁又要抬一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對,用速遞不要自己去拿,比較方便呢!

      刪除
  3. 可以問下學校呀,佢地一定答過呢d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