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67

日期:20160320
地點:室見 熊本
天氣:天氣晴朗


1.今日天氣實在太好,
很適宜出門旅遊,
我帶著みく返熊本了!^^
  

2.從新幹線落車後去到JR大堂,
先被這大頭くまモン吸引住。


3.還有這個くまモン站長室。


4.今天買了熊本市電一日證,
除了方便移動外,
去熊本城還有100日元折扣。


5.第一個景點,
當然就是有名的熊本城了。



6.我說過我不大喜歡逛這些城,
因為我覺得大同小異,
20年來都逛過不少了,
不大想再逛……

但這熊本城不愧為日本三大名城,
她給我的感覺確實與別不同,
無論規模和整體結構都十分雄壯,
連已不喜歡看城的我都逛得挺愉快。


7.還未正式進入熊本城時,
入口那條通道已挺有味道。



8.城內有各種熊城相關模型。


9.從天守閣望下去的景緻。


10.即便從這裡還是看到くまモンXD
話說くまモン在熊本真是無處不在,
我從沒看過一個吉祥物的滲透性這麼強,
基本上在熊本甚麼都可以與くまモン有關,
食物、建築、交通工具、學校等等…
數之不盡,實在太強大了!




11.逛完熊本城的天守閣,
再走到隔壁的本丸御殿,
這裡是展示過去藩主的起居室,
別有一番風味。




12.還有藝術品與修復工事的資料。


13.話說進入這個本丸御殿是要除鞋的,
而主要通道都有圖中那塊灰色的……
我也不知是甚麼東西,
總之你要在上面步行才能在四圍逛,
但那東西超級咭腳」
讓人十分不舒服,
是想讓人盡快逛完走吧!?XD


14.逛完之後肚子餓去吃午飯,
來到熊本,當然熊本拉麵了。

熊本拉麵都是豬骨拉麵為主,
但它有自己的特點,
那便是會灑上炸蒜頭,
味道濃郁,風味十足。


15.我點的是套裝,
還加上這個五香肉,
味道類似我們的上海排骨。


16.吃飽後往第二個景點去,
水前寺成趣園……





17.內裡的園林景緻。



18.除了一般園景外,
遇有一間神社。


19.這口長壽之水,
我當然都有喝上兩口了!


20.其實進入成趣園前,
有一條短短的商店街,
這裡都有くまモン迎賓!XD


21.在成趣園休息了一會兒後,
去了熊本最熱鬧的商店街上下通。


22.順道找找みく拍廣告的地方。^^


23.這間食店みく有推介過,
我本來打算來吃點東西的,
可惜到我走前都未開門呢……



24.逛完商店街後大概四點左右,
因為還有時間,我就想再去甚麼地方看看,
打開在觀光中心拿到手的地圖查看,
看到夏目漱石舊居和宮本武藏舊居跡。

夏目漱石這些學者舊居不適合我這種粗人,
打打殺殺的宮本武藏比較適合我XD
所以我選擇去宮本武藏舊居跡,
但…想不到舊居跡原來只有圖中那條木柱!XD


25.回到熊本站後,
吃另一熊本名物太平燕」
在滿滿的蔬菜下是透明狀的冬粉。



26.接著去車站的手信店逛逛,
くまモン的商品真的甚麼也有。
(PS.那隻積木くまモンLEGO哦!^^)



26.我本來不打算買手信的,
但這くまモン忌廉卷蛋實在太過癮了,
於是買了兩盒,一盒自己吃,
一盒送宿舍的管理員,
順道答謝他們一年來的照顧。

今日的行程本人十分滿意,
BLOG寫出來或許有點無聊,
我個人卻十分享受呢!^^

明天,大分由布院!

以上!!

10 則留言:

  1. 來了日本一年,有無與住在古都宮的"千年女王"也加子 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我根本不認識她,怎會聯絡她呢?

      刪除
  2. 好似全篇都是熊本熊咁, 它的存在感高得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熊本熊係熊本真係無處不在嘛!XD

      刪除
  3. 寫多D, 等我參考一下XD

    回覆刪除
  4. 熊本,某炸豬扒飯店很出名...
    坐熊本市內的電車遊覽,看風景也不錯。

    回覆刪除
  5. 應該話有美女既地方就有咸濕既熊本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