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64

日期:20160317
地點:室見 天神
天氣:天氣晴朗

今天是學校秋季課程卒業式,
也是我從學校畢業的一天。

我那班只有我一個人畢業,
其餘同學都會繼續讀下去,
這讓我有點寂寞的感覺呢……

每個畢業生在校長手上接過畢業證書後,
便要到台上說一點感想,我也不例外。

由於有點緊張,講到口窒窒」……Orz

先生とDクラス皆のおかけで、
私は毎日も楽しかったです。
この一年間の経験は、私にとって、
宝石のような宝物です。
絶対、忘れられません。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多得老師和D班的同學們,
我每一日都過得很快樂。
這一年的經驗對我個人來說,
就像寶石一樣的寶物。
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

我就是說了上面這番話,
應該可以說得更好的,
但我當時真的只想到這些……

昨天和義工小姐晚飯時,
她問我這一年間最開心的是甚麼?

可能各位會覺得是去握手會、看公演等,
這些當然都開心,但有更讓我高興的事,
那便是這一年間的日語學習。

我認真的,也不是說甚麼好聽的話,
這一年最讓我開心的事情是,
昨天不懂的日文,經過學習後,
今天便學會了這件事。

就算是一個生字、一個漢字讀音也好,
即便很微少,每天可能只進步一點點,
這已經能讓我感到好快樂。

當然,如果能有更大的進步就好,
不過一點一滴的進步都不錯。

我現在還不能說懂得」日文,
但與一年前的自己相比,
已經有那麼一點的進步了。

畢業讓我感到寂寞,
可人生就是如此,
有開始便有結束,
然後又是新的開始。

好,現在我要想的,
就是在餘下的十多天裡,
究竟去那裡玩好了!^^

以上!!

12 則留言:

  1. AKB活當然高興^一^不過,能夠看見自己有所成長,没有比這個更令人開心,至於餘下的在日曰子,請以輕鬆的心情來慢看那個都市吧。

    回覆刪除
  2. 剩餘嘅十幾日裡面,乜唔係諗下計仔運走果三十幾盒樂高家品。。。
    恭喜初中期修業終了,下一個學年喺某地方繼續修行。

    回覆刪除
  3. 唔經唔覺,原來追左呢個留學日記已經接近整整一年時間了。勇兄,謝謝你的報導。

    回覆刪除
  4. "先生とDクラス皆のおかけで",錯了吧...,應該"千尋とHKT48皆のおかけで"...XD
    餘下十幾日,不用去寄貨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兩方面都有!XD
      不用去寄,我找速遞上門收。

      刪除
  5. 看來很多熱心人士都擔心那急切的貨運問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確實是大問題,希望明天可以解決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