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69

日期:20160322
地點:室見 → 長崎
天氣:天氣晴朗

今天長崎之行本人十分滿意,
行得愉快、看得愉快、吃得愉快!(^O^)


1.乘坐753分的長崎行特急,
10點左右便到達長崎JR車站。


2.照舊,先買張一日乘車券。


3.第一站先去原爆中心點,
我在紀念碑前默哀了一分鐘,
但沒有去原爆紀念館看,
因為我大概知道有甚麼看,
也清楚內容的慘烈,
我想保持愉快的旅遊心情,
所以選擇不看…抱歉了!>_<


4.之後當然也到平和公園看看了。


5.看完原爆相關的東西後,
我乘電車往「出島」站,
看看長崎港的風光。


6.離出島不遠便是新地中華街,
長崎的中華街與神戶及橫濱中華街齊名。



7.滿是「掛名」的中華料理和商店!XD



8.我來長崎前已決定,
一定要吃吃由森保代言的
岩崎本舖的角煮饅頭。


9.味道還不錯哦!


↑其實在長崎很多地方都有售角煮饅頭,
而且價錢比岩崎本舖的便宜不少,
不過我還是幫襯它,俾面森保呢!^^


10.單單一個饅頭當然滿足不到我的胃,
正想找些甚麼長崎特色美食時,
路經一間賣粥和燒小籠包的店,
好奇日本的粥是甚麼味道,便入內一吃。

粥的味道其實都…不錯,
我還是喜歡港式的粥多一點。


↑粥我覺得一般,
但這個燒小籠包就好正,
所謂燒小籠包,像是生煎包之類,
包裡的湯汁又多又甜,
超好吃的!


11.店內有小小建議,
著我們吃飽後含一點茶葉,
我也嚐試了,卻感覺不到任何味道!XD


12.吃飽繼續行,首先去眼鏡橋。
這橋因連著水面的倒影一起看像眼鏡而命名。


13.森保也曾在這裡拍雜誌相。


14.雖則這裡只有一座橋,
但卻是個值得一到的地方,
因四周環境讓人感到舒服。


15.除了從橋上看,也可去橋下。


16.清澈乾淨的河水裡,
有大量魚兒在暢泳。


17.河道兩旁的石壁中,
還有一個心心石…挺有名的,
好像有不少旅遊節目介紹過。


18.在眼鏡橋再往前走10分鐘,
便到達諏訪神社。

話說我本來不打算去這神社的,
因為覺得都是普普通通的神社,
要不是離眼鏡橋不遠,我才不去呢。


19.幸好我選擇去,
除了因這神社本身都很棒外……


20.加上祂建在半山,
從高處往下看,景色怡人。



↑從上往下看當然美,
不過行上來時就挺要命的!XD


21.看完神社便看教堂!XD
這浦上天主堂是長崎兩大文化遺產之一,
另一個是軍艦島,我對天主堂其實沒興趣,
純粹到此一遊!XD


22.此處除了天主堂,四海樓都十分有名,
長崎名物ちゃんぼん就是發祥於這間店,
很多遊客都必會在這裡吃ちゃんぼ麵,
但我在福多已吃了不少次,就不吃了。



23.最後再到附近的水邊之森公園逛逛,
便完成了今天預訂的行程了。

長崎市挺好遊覽,景點集中又近,
移動也十分方便,旅遊一流呢!^^


24.最後的最後,
就是吃這個長崎另一特色料理,
トルコライス ── 土耳其飯!

簡單點來說,就是日西雙拼飯!XD
有炸豬排、燴牛肉、茄汁意粉、炒飯和沙拉。

別問我為甚麼叫土耳其飯,
我只知它在長崎十分有名,
很多餐廳都有售賣,
不過合拼方式就各有差異,
總之甚麼都有,份量十足。

我差點吃不完呢!XD

至於味道…我覺得濃了一點,
當然,未必與這道料理有關,
可能是這間店的烹調問題。

並非不好吃,
要多喝一點水罷了!^^

總括一下這三天的旅遊,
老實說,很倦,
天天六點起身七點出門東奔西跑,
回來想立即睡但又要寫BLOG
倦上加倦呢……

但真的十分滿足。

感謝老天,這三天天氣超棒,
陽光燦爛、和暖而不熱,
絕對百份百適合四圍遊覽玩樂。

能在回港前有這麼一個三天遊,
實在太好、太幸福了!\(^^)/


以上!!

11 則留言:

  1. 當你回到香港, 你會懷念日本的空氣...

    回覆刪除
  2. 天氣好,相片也拍得好看 ~
    算是畢業旅行吧 !
    如果能走一轉軍艦島便更完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像畢業旅行呢!
      不,我對軍艦島零興趣,根本沒想過去!XD

      刪除
  3. 這是森保尋覓之旅嗎?何解文中有意無意間小圓的名子會浮現的(掩嘴的笑)能於此次學程完結之尾,有個愉快的收尾小行,真是太好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純粹巧合!不是刻意尋覓的!^^

      刪除
  4. 鎮樓圖的森保,腿很美~ XD

    回覆刪除
  5. 我的三天遊也是很攰但非常滿足

    回覆刪除
  6. 合照會原本諗過影森保,後來同第個影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