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51

(圖片與內容無關。)

日期:20160304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大致天晴

距離學校的畢業時間還有兩星期,
但各班已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先離開了。

有些是要提早回國、有些則另有要事要辦,
因此這幾天學校都有點離愁別緒……

尤其女生,與同學道別時,
總是滿臉淚水歡送要先離開的同學。

今天我的班上也有一位台灣女同學要先畢業。

她情況有點特別,首先她不是拿留學簽證,
而是用Working Holiday VISA來讀書,
早上在酒店上班,下午來上課。

她很厲害的,能操四國語言,
因為她曾在韓國工作了幾年的關係,
說得一口流利韓語,此外還有國語和英文,
而在早前的JLPT,她也N2合格。

懷著這一身本領,
她早前得到大阪關西機場聘用,
大概4月尾5月中開始上班,
因此要先行回台灣辦理各樣手續,
所以今天便畢業了。

有點羡慕她呢……

我除了廣東話和少~~許日語,
其他甚麼外語都不懂呢……

聽著她今天的離別致詞,
勾起了我一點點回憶,
也牽動了我一些情緒,
想起自己也快與其他同學分別,
居然眼濕濕了……

除了這位台灣女生,
還有一位泰國同學和我將會畢業,
其他同學則繼續留日讀書。

今天老師著我先想好一點感想,
好在最後一堂向各位同學發表云云……

~~這個有點難度呢……
我也不知說甚麼好哦……

這兩天好好想一想吧。

10 則留言:

  1. 你可以同同學分享,自己有冇成功喺班中宣傳48系 XD
    又或者咁,同佢地講吓好似自己咁年紀都仲黎尋夢,多謝大家都你一齊走過這尋夢之旅之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無成功宣傳!XD
      尋夢嗎?這個倒可以一說呢!

      刪除
  2. >> 學習為副的你,
    >> 經過大部分時間敗家,睇con,去event之後..
    >> 只欠女朋友,和一層樓

    回覆刪除
  3. 英文國語點都識D既,係多定係少既分別囉 ~
    當然要同係機場或酒店做事的人比,無咁叻又正常不過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識好少,少到同唔識都識都無分別!XD

      刪除
  4. 好好回憶過去一年發生過的事, 遇過的人, 應該都感受良多了~
    那個台灣女同學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感受良多……
      對啊,真的很厲害,才28歲左右,大把前途。

      刪除
  5. 講下自己完成左幾多之前定下既目標(48系)
    又有幾多未完成(通常都係學業方面架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次你啱,確實學業方面係未逹目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