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78

日期:20160331
地點:福岡 香港
天氣:天陰密雲

不知不覺間,
終於都到留學日記的最後一篇了,
今天我便會乘飛機回香港。

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
這最後一篇日記,
我半年前已在想要寫甚麼了!XD

雖然已想了這麼久,
但最後一天真的來到時,
反而不知寫甚麼好……

感觸良多嘛……

怎樣說好呢……
我不能說很滿意這一年的留學生活,
總覺得各方面都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例如日語的學習應該可以更好,
也應該嚐試結交一些日本人朋友等等……

雖不大滿意,但很滿足。

始終來日本留學可是我的長年夢想,
40歲才實現或許有點晚,
有心不怕遲,能實現就夠了。

在這一年間,
我有幾次想過放棄寫BLOG
因為有時實在太忙碌了,
尤其是每次大測驗前,
總覺得不夠時間溫習,
但卻又要抽時間寫BLOG
就算有時是水文,
我其實都花了一段時間去想,
真的想不到才水,
這其實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我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寫,
因為偶爾回看這一年的日記時,
會記起每一天的點點滴滴,
即便有時只是寫AKB的事,
其實多多少少都有點聯繫,
能讓我記起某些事情。

這一年對我的人生真的很有意義,
將來想起這一年的時光,
應該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呢。

我十分感恩在我的人生中,
可以有這樣的一年時間,
簡直就像一場美夢般幸福。

可惜再美好的夢也總會醒來,
回到香港後我有一堆現實問題要解決,
首先當然是找工作、接著是N2考試,
還有一些私人問題等等……

無論如何,
我會抖擻精神,
迎接新的挑戰的。

以上!!

26 則留言:

  1. >> 你應該遺憾沒結交日本女友....
    >> 反正學習為副(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友倒真心沒有遺憾!
      這句話說太多次了吧?XD

      刪除
  2. Wellcome back
    不過. 我又期待你又飛去日本睇SHOW / CONCE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期待,不過不知甚麼時候了!^^

      刪除
  3. 點都識到一兩個日本朋友掛?

    回覆刪除
  4. 我們又在同一個天空下了。
    多謝勇大哩一年嘅分享!期待勇大喺不久將來、因緣際會新潟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潟嗎?看看吧,總有機會的!^^

      刪除
  5. 這一年對我來說也是難忘的一年!工作了20年的工作有了!但又搵到一份揾到錢又自己專長的工作!希望在明天大勇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搵到錢又是自己專長,簡直一流啊!
      我都希望自已搵到!^^

      刪除
  6. 恭喜!這一年經驗已經夠一生回味啦^^

    回覆刪除
  7. 回來又是一番新氣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挺新的,新到我有點陌生!XD

      刪除
  8. 恭喜學成歸來!!!!!!!期望日後大勇兄可發表有關留學日本的文章…例如果由介紹一下申請留日到日本生活及學習經驗等等…………………相信能給予同樣喜歡日本文化的網友們不少幫助……謝謝大勇兄一直堅持每天寫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申請手續嗎?我想想吧,其實…都挺簡單的!XD

      刪除
  9. 前しか向かねえ
    最後くらいは
    カッコつけさせでくれ

    Welcome Back~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POST一段這麼有意思的歌詞給我啊!^^

      刪除
  10. 大勇兄你好,第一次留言。
    雖然是前幾個月找留學資料時找到大勇兄的blog,
    但之前寫的留學日記都看完了。
    因為同是48的飯,看着很有共鳴😀
    也堅定了我去留學的決心。
    大勇兄 お疲れ様でした!

    麻友櫻花飯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努力啊,留學是一個很好的人生經驗,加油哦!^^

      刪除
  11. 義工小姐算日本朋友吧...XD
    抽選為主、學習為副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義工小姐也確實可算是朋友。^^

      刪除
  12. N2很易,裸考都會pass~~
    找工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叻姐,你勇爸年紀大,學野慢啊~~

      刪除
  13. 大勇兄, 謝謝你這一年在日本留學點滴的分享! 能夠有這決心及勇氣去追尋夢想已經是很了不起! 在下下星期也一樣, 會出發到大阪留學, 希望能如大勇兄般學有所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好好享受大阪留學的生活吧!^^
      加油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