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62

日期:20160315
地點:室見 天神
天氣:天氣晴朗


今天是最後一課,
因為預定的課程已全部教授,
於是這最後一課是看電影。

看的是ハンサム★スーツ》
香港譯反轉豬腩是王子》
大概是7~8年前的作品了。

有點巧合的是,
我幾年前在朋友家裡第一次看這套電影時,
因為朋友的丈夫是日本人,他們是看日版,
由於沒有字幕,雖則因故事簡單易懂,
就算我日文差加上沒字幕,
都大概能明白內容,只是那些對白,
我幾乎都不大聽得懂。

今日再看,比幾年前好多了,
還不能全部聽懂,四成左右…吧,
有種上天安排給我的測驗一樣:
來,看看你自己進步了多少吧?」

剛好是同一套電影,
同樣沒字幕,
這確實是個好驗證呢。

雖則是有一丁點進步,
但遠遠還是不足夠的,
回到香港後,要繼續努力呢!

明天學校是老師們的成績會議,
我們不用再去學校,
接著星期四便是畢業禮,
我這一年的學習便正正式式完了。

以上!!

14 則留言:

  1. 恭喜畢業 ! 希望日文能更上一層樓 ~

    回覆刪除
  2. 祝 畢業!
    另外,我在閣下DAY 356的G+留了言及連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今天真的畢業了!^^
      那G+已看,謝謝!^^

      刪除
  3. 這一階段畢業恭喜,學習外語一年時間其實很短暫,難得大勇兄您於充實的AkB生活(笑)中,仍能兼顧學業非常難得,而且有顯著的進步,雖然人回港後確實有可能因語言環境、工作及人的惰性關係,令水平有下跌的危機,但相信大勇兄你能克服的。日語雖則自己有自學,但都只能用生字/詞来併貼成短句來表達意思,非常慚愧,每次香港AKB event有成員來,都不能好好表達心意,非常難過,如有大勇兄的行動力及決定力的話就好了,回到香港後找個機會為您接風洗麈吧! ^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習才是主要,AKB只為副!XD
      不用慚愧,我之前都是那個水準…其實現在都是那個水準!XD
      最後謝謝你的鼓勵了!^^

      刪除
  4. 但你看公演的成績進步神速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中選公演成績進步神速!XD

      刪除
  5. 完成了一年的海外留學,すごい!

    回覆刪除
  6. 呢一年敗家經驗類積不少^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