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每周日漫簡報(166):達爾文遊戲#1~2、AREA D#1、手與口‧江戶便利屋事件帖#1

↑達爾文遊戲#1~2

筆者簡報:

運用現代漫畫經常採用的元素來創作,那便是「異能」「虛擬遊戲現實化」這兩點。

故事講述高中生主角加藤要無意中捲入一個名為「達爾文遊戲」的手機遊戲中,為了生存,從此被迫參與這個殺戮遊戲中……

參加遊戲角色就是自己,要保命就要打倒一個又一個現實世界中的敵人,對戰手段之一就是各自的「異能」……

朋友初初介紹給我時,我以為只是普通的「異能」對戰漫畫,興趣缺缺,想不到挺精彩的。

因為除了異能,還包含解謎和戰略成份,鬥智鬥力,蠻好看的。

畫功尚算不俗,應該會越畫越好的。

現在最大的謎題是,甚麼人製作這個超越現實的遊戲呢?

以漫畫內的時代背景來看,這遊戲的功能實在超越現代科技太多了,所以我估這遊戲搞不好是外星人製作的!XD

真相究竟是甚麼呢?短內不得而知呢……




AREA D#1

筆者簡報:

同樣是以「異能」作主題的漫畫作品。

梁慶一老師自從以《新暗行御使》成名後,接著的幾套作品都沒有太大的迴響。

老師的畫功不用置疑,絕對頂級,可惜他不會創作,一直都需要有原作幫忙,而合作最多的就是尹仁院老師

又有點可惜的是,尹老師除了《新暗行御使》外,其餘的我都覺得一般般而已……

今次的新作梁老師不是與尹老師合作了,是與七月鏡一老師合作。

七月老師的故事一向比較硬派和略為黑暗,我個人挺喜歡的,他的創作風格也與老師畫風配合,感覺不錯。

故事講述某一日天生異象,天空出現一個難以解釋的天文現象,接著世界各地突然陸續出現擁有「異能」的新人類,人們稱他們為「變異體」,世界從此産生大改變……

這設定有點熟口熟面吧!?好像滿多作品都有用此來引子,大概就是因某個突然而來的原因,人類擁有了特殊力量,從此世界產生大變云云……

和港漫《大軍閥》的設定都差不多呢!

第一期感覺不錯,戰鬥都頗精彩,故事有追看性,希望這套作品能讓老師超越《新暗行御使》的成就吧!




↑手與口‧江戶便利屋事件帖#1

筆者簡報:

河下水希老師的新作。

故事講述不善經商卻能言善道的周助,意外下與擁有高強武藝的女劍仕里江合作,解決一個又一個的事件……

說起河下老師,就會想起他筆下一個又一個美麗可愛的女角,就是這麼多。
Z
看老師的漫畫,基本上就是看女角,其餘的,都不奢求了。

因為他除了畫女角出色這點外,無論是創作和分鏡技巧都只屬一般……

所以當我在書屋看到這漫畫時,猶疑了一段時間才入手呢!

看畢的感覺…一般…未必會買第二期了。


4 則留言:

  1. 那本「達爾文遊戲」,只看封面的話,還以為是兩本完全不同的漫畫呀!兩期的風格差太遠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只看封面,是有頗大差距,但內文畫風十分一至,放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