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2):鐵將縱橫#142 ─ 天高‧海深

今期故事簡介:


1.那日為怕梅朵拉姆禍害天下,便離開西域,展開追蹤,事有湊巧,遇上前來求援的鐵葫蘆,那日感覺兩件事似有關係,亦擔心滅絕王安危,慷慨答應鐵葫蘆的請求。

2.兩人追蹤梅朵拉姆的追蹤痕跡,不意間發現運送麒麟巨蛋的神都士兵和赤殺王,便隨後跟蹤,更從一名落單的士兵口中得知息隱王將來前來會合,他們便一直尾隨運蛋隊伍了……

3.赤殺王等四人聚首,互相交換情報,那日說在此等候梅朵拉姆或會現身,但赤殺王則不能乾等,他需要盡快取回戰甲救父此時,三人高手均感到有絕頂高手正在上山 ── 他,是誰呢?

4.太祖與雷祖捉著趙匡義來到滄海神都,因為接天高祭壇事關重大,趙匡義不敢告之二祖,只帶他們到滄海神都去,期望李建成尚未登岸,能打倒二祖……

5.二祖毅然出手,雷祖選船頭、太祖選船尾,趁機比畫一下高低,火電勁互轟,向神都內的人宣戰,但強力力量只驚動了船下的千歲巨鯨,船內毫無動靜,神都內早已不存一人趙匡義心忖,這代表李建成的計劃 ── 已到最後一步!!

6.接天高上,息隱王帶著所有人馬、戰甲及昏迷的滅絕王與雪露來到赤殺王想奪回戰甲、那日欲救出戰友,四人跟息隱王一戰 ── 勢所難免!!

7.另一邊廂,巨鯨震動,驚動了在牠體內的眾人,但鐵縱橫並沒因此被驚醒,依然仿如入定般,全無反應,緊握著李世民遺物神弓,一動不動,彷似沒了魂魄,身心假死……

8.李淳風解釋,鐵縱橫此際六息開通,魂魄離體,穿梭時空去了風馨大感驚訝同時,她看到李淳風背後出現一個較年輕的李淳風魂魄那是三百年前的他!!

9.李淳風之所以能知過去未來,皆因不論三百年前後的他,三魂七魄都無時無刻離體窺探過往、以後的世事,所以早在三百年前,他就預見今日與鐵縱橫和風馨的邂逅。

10.李淳風慢慢向風馨講解這三百年間的事情三百多年前,李建成帶李世民到東海,與他交上朋友的巨鯨見面,他說若有來生,真想在鯨背上建城,從此遨遊七海、走遍寰宇見識,可惜他這輩子要助李淵管治天下,能得此自由的,只有世民了……

11.兩兄弟感情要好,建成主內、世民主外,為李淵分憂打天下,兄弟同心可惜李世民威望日濃,李元吉害怕他會威脅到長兄地位,經常向建成進言,但建成對世民均有信心,認為二弟戰功再高,亦無損他倆的兄弟之情……

12.可惜當由「李家」化作「大唐」,從尋常手足變成皇兄皇弟,往日親情於權力面前,又豈能如舊?李世民武威名震天下,打下大唐半壁江山時,兄弟間的猜疑漸深……

13.李元吉不斷向李建成打小報告,李建成漸對李世民起疑很多時候,誤會、悲劇,並非起自當事人之心,而是源於旁人之口,唯恐天下不亂,煽風點火,唆擺蠱惑!一旦心魔種下,萌芽植根,禍亂的發生,就只差早晚……

請看第一百四十三期:《戰甲誰屬》

筆者心得:

李建成赤殺王等人終於碰頭,他要的風雪電火四勁已經齊集,他必定不會放過……

二祖去了滄海神都,遠水難救近火,連獨尊都不敵,赤殺王一方就算加上那日,都勝算極微,他的箭傷是否就可以順利醫治呢?

原來早在三百年前李建成已與千歲巨鯨相遇,還成為朋友,他亦早有在鯨建成縱橫四海之心……

原來你是這樣對朋友的,要巨鯨背著你四圍走,失去自由,你都算夠朋友了!XD

建成世民本來兄弟情深,縱然有客觀因素影響,但若不是李元吉這個混蛋經常挑撥離間,兄弟兩未必有玄武門之爭……

話說跟據《鐵將》的歷史,李淵的天下是靠麒麟至尊打下的,與李世民無太大關係,那怎麼會出現世民軍功太高惹來兄弟妒忌這點呢?^^

算了,看故不駁故,就看看事情怎樣發展吧!

2 則留言:

  1. 會不會二祖之後會遇上回來救雪露的獨尊呢? (雷火雪三大元素頂尖集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場會頗大,三強聯手加上變身天策鐵將的鐵路人,可以一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