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6):鐵將縱橫#144 ─ 不動如山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轟破囚車,把滅絕王及雪露帶上,不理會赤殺王,直奔向祭壇,鐵葫蘆欲救滅絕王,卻被李建成一腳踢開……

2.戀菊姬對上柴榮,柴榮以妖郎君作盾,抵擋戀菊姬的鐵鞭,已失去抵抗力的妖郎君被鞭打得皮開肉裂柴榮從赤殺王身上學到,對付戀菊姬這等妖人,大可殘忍一點。

3.柴榮雖受內傷,但實力依然比戀菊姬為高,大佔上風,而另一邊廂的那日就沒那麼輕鬆,面對身披麒麟戰甲的梅朵拉姆,那日只有守和逃的份兒。

4.各大高手都有自己的對手,小岡也沒有閒著,盯上妙手天醫,妙手天醫不諳武功,被小岡咬掉一塊皮肉,吃痛呼救……

5.那日避重就輕,不敢與梅朵拉姆正面硬拼,卻依然狼狽萬分,梅朵拉姆運聚她的冰勁,預備射出一記強勁冰炮,小岡看到主人勢危,不再理會妙手天醫,從後突襲梅朵拉姆,梅朵拉姆受到干擾,冰炮準頭稍稍偏移,那日得以鼓盡輕功險險避過。

6.強勁冰炮把那日背後的山峰轟出一個大洞,那日知道久鬥無益,呼叫小岡一同轉身從山峰大洞逃走,貫徹他不夠打就跑的游擊戰術,希望拖到像上次一樣,等到梅朵拉姆失控…梅朵拉姆那會放過他,從後追上……

7.李建成把滅絕王及雪露帶到祭壇後,把兩人分別拋向四靈銅像身上,銅像暗藏機關,分別把滅絕王及雪露緊緊鎖著,機闗力度其大,把兩人都弄痛而醒了。

8.滅絕王醒過來後看到赤殺王,兩人四目交投,赤殺王與滅絕王素有積怨,他告訴滅絕王,別妄想他會出手相救。

9.赤殺王在早前已對棺中人心生敬意,暫時擺戰,問李建成棺中是甚麼人?李建成說棺中骸骨是他的皇弟 ── 大唐天子李世民。

10.眾人驚訝於眼前老者竟是李建成,李建成自說自話,說治好傷勢後會重建大唐,到時文治武功定必比李世民利害十倍!!

11.赤殺王嗤之以鼻:「哼!總有你這種老鬼!不是想返老還童,就是想做皇帝!」

請看第一百四十五期:《神弓繼承者》

筆者心得:

原來李建成要治病,除了四象之力,還需要祭壇幫助。

可能不只這麼簡單,已成白骨的李世民骸骨,都有其作用……

今期除了各大高手都有戲做外,小岡都不弱,除了追擊敵人,還救了主人一命呢!

GOOD DOGGOOD DOG!!^^

狗狗果然是人類最好的朋友!XD

且戰且退都可以說是那日的一貫戰術習慣,但想拖到梅朵拉姆般像上次般失控,會否有點難度呢?

因為上次梅朵拉姆會失控,其實與時間沒太大關係吧?他是被麒麟至尊影響才失控呢!

下期預告說,赤殺王為了救父,罕有地想息事寧人……

他想怎樣呢?難道想做李建成部下,求他讓出或借出戰甲!?


3 則留言:

  1. 有點想吐糟的是,那日從那個被炮轟出來的隧道逃走,
    不就是自己走進死亡陷阱嗎?
    只要梅姨從後追加一炮,那日在畢直的隧道中根本就沒有可以逃避的角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聽到你這樣說…又好像好有道理呢!XD

      刪除
  2. 詪 鋪了好久喔!! 我好想看 烈火和雷祖 pk 神速老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