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CD推介(80):AKB48 38th單曲 ─「希望的リフレイン」

1.希望的リフレイン

之前說過覺得這首歌一般,然而經過看了十次八次MVLOOP了不知多少次歌曲後,我宣佈這首歌已經上了腦!

腦海裡不時會響起:「好きすぎて、好きすぎて、好きすぎて……」的歌詞呢!

算是喜歡上…了吧!?

MV方面,除了那個集合敦子一眾舊世代TOP版本外,還有一個LIVE版本。

我頗喜歡這個LIVE版,雖則前邊有個大叔說了兩分鐘廢話,也無損我對這個版本的喜愛程度。

因為可以完全看到這首歌的舞蹈安,原來是分兩組來演的。

當初一聽到選拔有32人時,我已經在想,剛好可分成兩隊各16人哦,會否有甚麼特別安排呢……!?

原來真是有呢。

現在這樣分成兩組來表演,那除了媒體組十六人外,外圍組(這名字我本人擅自改的,因為32人一起時,這16人只是圍在媒體組外邊)十六人都可以有多點鏡頭嘛!


2.今、Happy (ばら組)

所謂集合48系中較年輕的成員組成一組,因此歌曲和MV都偏向可愛。

我個人認為岡田奈奈應該放在かとれあ組比較適合的…

各位奈奈推請別動氣,我不是說她不可愛,不適合ばら組,而是覺得歌いたい這首歌的風格與她較為配合。

說回今、Happy這首吧。

我個人不大喜歡這種有點電音的曲風,但MV就大愛。

無論是服裝、色彩(雖則只是簡單的紅加白,但足夠了)、舞蹈和成員我都好喜歡。

MV有太多我喜歡的成員了。

未姬啦、なこみくめる柊柊凪咲聖菜真姬寶等等……

當然還有與奈奈一起擔當雙C坂口渚沙了!()

她真的好好好好好可愛哦!❤❤❤❤❤❤(圖片與MV無關)

喔…看來又要給幻弟「藐」我了…orz


3.従順なSlave (Team A)

秋元康說這歌的風格近似Party in over這讓我有點期待……

結果一聽我覺得完全不像……

當然,我這個音樂門外漢是不能很專業的分出各類型音樂,不覺得這兩首歌像,純粹個人感覺呢……

一句話,這歌我不喜歡!!


4.Ambulance (ゆり組)

這一組貌似是用48系中較成熟和性感的成員來組成。

所以MV風格帶點工口味呢!嘻嘻……

但我不明白為何找加入這組,她不是性感那類型吧!?

找她難道純粹做「受」的那方?^^

這類MV風格我就一般,但總有某類人喜歡的……

例如XX等!XDDDD


5.初めてのドライブ (Team K)

Team K少有的舒閒曲風向歌曲,不錯,我聽得幾舒服。

如果有MV就好了,我想看看這類歌曲放在K身上會拍成怎樣呢……

可惜沒有哦……


6.歌いたい (かとれあ組)

這組是集合48系中比較會說話的成員組成。

所以像中西小笠原等人都在。

至於為甚麼碧唯花音等放在這裡而不放在的ばら組理由……

我就不知道了!

其實如果這組不是有大場在話,我會以為かとれあ組是集合48系中較唱得的成員來組成呢!XD

歌曲我很喜歡,曲風在48系中屬少有的類型,帶點激昂感。

但那劇場風MV我個人不喜歡。

與拍得好不好無關,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另外說點別的。

我第一次聽時,以為開首那段獨唱是小珠呢!

心裡一直納悶為甚麼小珠會在這組時,看MV才知道那人是柴田啊!XD

是第一次聽她獨唱的關係吧!?所以認不到她的聲音呢!


7.ロンリネスクラブ (Team B)

如果單論歌曲,這首可能是今單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曲風略帶哀愁,是Team B少有類型,Team B的歌一向以可愛歡樂為主的。

大概是因為兩大主力麻友由紀都已經都成熟了,Team B也是時候嘗試大人一點的歌曲吧!?


8.目を開けたまま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Team 4)

如果說Team B那首可能是今單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那Team 4這首就可能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首。

Team A那首更不喜歡呢。

如果有MV,可以有未姬ゆりあ等讓我邊看邊聽,或者我較易接受這首都說不定……

只聽歌的話…我不喜歡呢……


9.制服の羽根 (Team 8)

希望的リフレイン後,另一首我越聽越上腦的歌曲!^^

腦海偶爾就會響起FLY~~這個字!

MV有兩個版本,一個是Team 8 は・じ・め・て・のドキドキワンショットリップ集!版,一個是普通MV版。

長名字那個就把Team 8依地區分成三組,再拍成三個MV連續播放。

想認人的話,把這個MV看幾次後,應該會認到一點的!XD

普通那個就有少少故事性,說眾成員收到召集通知,各自乘著TOYOTA的車從家鄉出發到東京去!(東京代表小粟有以就不用乘車,而是跑去!^^)

我比較喜歡普通版,因為小沙有比較多的鏡頭。

尤其是她在撐著傘子在穿梭於水洼中小跳步時,動作真是可愛到不得了!()

叔叔我差點把持不住想抱她回家呢!(^O^)

下年合照會又要多抽一位成員了…破財啊~~

糟糕…又迷上一個小蘿莉了……orz


10.風の螺旋 (こじ坂46)

怎樣評價這首歌好呢……

組合有話題性、MV有趣、歌曲都OK,只是……

有關乃團的東西,我就是燃不起來啊~~

就算以前麻友與乃團眾TOP合唱那首我都燃不起來,更何況這首呢!?

所以我不多說了。

接著是萬眾期待的生寫部分!(^^)




↑首先是店特,今次有麻友的共三張,三張我都訂中了,只是有兩張還沒收到,要多一下。
可惜有白間的就一張都沒有,有點可惜呢……





↑內封今次都算神爆。
第一次爆中未姬,開心死我了!
另外玲奈都不錯,最少可用作交換。
最神的居然是齊了彩姐,內封加劇場,第一次呢!

不過彩姐我沒興趣,希望遲點可以用來交換到麻友ゆりあ等我喜歡的成員吧!


16 則留言:

  1. 勇兄,我爆到封入的白間,另外也有她的店特(WonderGoo),有沒有興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百同你收晒兩張,你ok就whatsapp我啦,唔o我都冇錢喇,呢輪敗家太多!>」

      刪除
  2. 謝謝大勇解說員的導覽^^

    回覆刪除
  3. 南那,美音神抽!放上網150都有人要!!

    回覆刪除
  4. 橫山本我要啊////////////////////////////////////////////////
    內封劇場都要!!!!!!!!!!!!!!!!!!!!!!!!!!!!
    立即找麻友和yuria wwwwwww ((跑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彩姐已經不用担心,再加上由依!話口未完已經有人向大勇兄您飛撲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撲過來哦!我暫時只換出一張呢!><

      刪除
  6. 人地無你想要既牌,你爆得幾神都無用...XD
    呢單唔知點解唔想爆,純收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碟就是如此,通常爆到別人推的!

      刪除
  7. Ambulance PV大愛!(其實你都一早知道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早知了,要不然你的名字都不會出現啊!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