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4):鐵將縱橫#143 ─ 戰甲誰屬

今期故事簡介:

1.李世民凱旋而歸,李建成為他設宴洗塵,席間百官全湧向世民,對身為東主的建成不聞不問,元吉在旁繼續說著世民壞話……

2.宴會結束,世民在回府途中臉色一轉,突然吐出一口腥臭黑血,他中毒了!原來建成在剛才的飲宴中暗下劇毒,要殺死親弟!!

3.幸好世民高力深厚,加上他即時找初代妙手天醫醫治,才保存一命經此一役,兩兄弟情誼不再……

4.妙手天醫跟隨世民多年,問他是否已經在盤算反擊之策?世民忌憚建成已集百家之長的自創掌腿刀劍絕藝,妙手天醫建議世民不必跟建成近身硬碰,教他以四象之氣遙攻,壞其五行、破其陰陽、以醫輔武、可以一戰!

5.其實以圖毒殺世民的,並非建成,而是元吉瞞著他作的決定,建成對此非常不滿元吉說世民大難不死,必會反撲!但建成依然認為世民絕不會反他,可惜沒多久之後,便發動了玄武門之變……

6.某天,已登基為帝的李世民召見李淳風,李淳風把他看見的未來告訴世民,建成在三百年後將會醒來,而且會利用麒麟至尊掀起滅世巨刧世民問李淳風,是否應該於此時毀壞天宮,殺建成 ── 扼殺禍苗!?

7.李淳風說,對兄弟一再趕盡殺絕有違陰德,會折損世民天壽,明君早逝非天下之福,所以他建議三百年後的事就留待三百年後的人來解決。

8.世民憂慮三百年後可有人克制建成李淳風說天意早定,能阻止建成的人,比世民和他更早一百多年就降生了!(意指被冰封的雪露體內剛成孕的鐵縱橫。)

9.此時在世民身旁的天策神弓洩出紫電電流,電流慢慢匯聚成人型,是鐵縱橫,他的意識從三百年前回到唐初,與李世民見面了!

10.接天高上,李建成看到赤殺王與柴榮一身火電功勁,已志在必得,而梅朵拉姆看到那日,復仇之火再度燃起兩幫人馬之戰一觸即發。

11.傷重的妖郎君向建成求救,建成命戀匊姬出手「撿回那一丟人現眼的東西」,戀菊姬一動,赤殺王而同時動手,他並非要阻止戀菊姬,而是要奪取戰甲!!

12.赤殺王吐勁遙吸戰甲,梅朵拉姆亦同時運勁牽引戰甲,兩人都則以血餵甲,都有使用戰甲的權利,兩人同時召喚,戰甲一時間不知該依何人,無所適從……

13.情況膠著,李建成搖指一揮,李氏血脈的號令比任何人都優先,戰甲聽從指示裝備在梅朵拉姆身上戰甲不聽使喚,赤殺王憂心如何救九天雷祖……

14.裝備了戰甲的梅朵拉姆並沒攻擊赤殺王,她直衝向那日,那日不敢怠慢,嚴陣以待…赤殺王認為要再奪戰甲,唯有擊殺李建成,令戰甲無主,再聽他命令……

15.志在救父,赤殺王無心追究李建成是何方神聖,一於殺了再算,雷霆電掌從上轟下,李建成從容避開,赤殺王一再追擊,更順手拈來滅絕王的暗月刀斬敵,可惜暗月刀唯有滅絕王能用,赤殺王揮不出任何刀光……

16.李建成避過赤殺王攻擊後,輕描淡寫翻身躍上囚車頂上,突然轟破囚車,難道是不欲被對方救人,寧可殺掉俘虜,一拍兩散?

請看第一百四十四期:《不動如山》

筆者心得:

李元吉又是李元吉這混蛋,若非他私自下毒,真的未必有玄武門之變……(故事中)

不過史實就是史實,故事都是依這個史實而創作。

如果李淳風看到的是事實,李建成的醒過來的目的居然是滅世!?

他不是單純想稱皇、從建大唐盛世的嗎?何以又要用麒麟至尊滅世呢?

鐵縱橫是三百年後可以克制李建成的人,他憑甚麼呢?世民親傳的四象箭?

戰甲始終以李家指令為先,赤殺王要奪回戰甲,首先要殺掉李建成,但憑他的能力,勝算實在太微了……

李建成為甚麼突然毀掉囚車,向昏迷中的雪露滅絕王出手呢?

下期預告說:「雪露的雪、滅絕王的風,將被用作…」

用作甚麼呢?用作醫治李建成「一半」的傷勢?怎醫呢?又為甚麼早不醫遲不醫,要到接天高才醫呢?

難道醫他的箭傷要運用地理?

又要等下期才知道了!


2 則留言:

  1. 柴榮最後可能會用妖郎君留下來的針來暫時恢復最高戰力吧...? (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