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我的運氣…真的挺不錯!!

(圖片與內文無關)

先說一些離題的話。

今天差點沒時間寫BLOG,因為大外甥今天留在我家很晚才走。

如果他在,只要我一打開電腦,他便會纏上來,然後亂按我的電腦鍵盤……

他媽媽(即我妹妹)剛剛才接走他,我現在才可以開電腦用呢。

好,說回正題。

最近我老是在想,我半生的運氣真的不錯。

雖然不是生在大富之家,但衣食住行從來不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過世的老爸和老媽都屬於算得上開明那類人,從來不管我幹甚麼,只要是正事,他們事事支持,我一直很感恩有一對這樣的父母,這是我一生的福氣。

我讀書成績不算好,中五會考只有五分,也沒有一技之長,畢業後本來打算找些體力勞動的工作過活,卻誤打誤撞做了售貨員。

我第一份工很輕鬆,周邊的人都很疼,我工作愉快。

當我厭倦了售貨員,想轉做文職時,又給我在銀行找到一份工作。

其實以我的英文水平,一般銀行應該不會請我的,但幸運地又讓我找到。

到我不想做銀行,想做一些我有興趣的工作時,又讓我入了漫畫行,一做便十四年……

當我離開漫畫業,對前境茫然不知所措時,運氣再一次站在我這邊,一道我二十年前已想打開卻打不開的門,突然讓我輕輕的推開了,我快將走進了一個我一直很想進入的世界……

很多事我沒有很刻意的去做或追求…命運卻總是在背後輕輕的推我一把,暫時到這一刻為止,我都在一條我喜歡的道路上前進。

我有時會想 ── 老天啊,祢對我當真不錯呢!!

要說我對自己的人生暫時有甚麼不滿的話…就是感情方面吧!?

我總是錯過最佳時機,與愛情失諸交臂……

一次就算了,卻三次都是如此,有時都不得不認命呢……

我會想,人生是公平的,因為我在其他方面都算順利,所以感情便不順吧!?

是有點阿Q精神的,但這樣想我會好過一點呢。

看到可愛的外甥時我就會想,如果我運氣好一點,搞不好我都已經做了父親,有個和外甥差不多年紀的孩子了……

當然了,如果我真的做了別人丈夫、孩子的父親,我就不能像現在般活得自由自在了。

我細心想過,依我的性格,其實並不太適合有家庭的……

還是那句,命運替我選擇了一條適合我的道路。

希望在未來的歲月,我依然能在我喜歡的路繼續前行,直至走到人生的終點為止。

10 則留言:

  1. 你幹什麼好像在寫“臨XX言”...XD
    自己工作方面確是辛苦,但在AKB方面,我也好像有求必應,體驗不是每個飯都可以體驗的情景

    回覆刪除
  2. >> 人家說七分靠打拼,三分靠運氣,應該有根據的……
    >> 作為blog友兼朋友,除了支持沒其他

    回覆刪除
  3. 沒有事情是太早或太遲,是你的總會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我的總會剛剛好」嗎?或許吧!^^

      刪除
  4. 不知我會不會步上勇大的後塵呢?

    回覆刪除
  5. 我雖與大勇兄的遭遇不同但想法相近,小弟不才因家庭問題於十五之年早出社會,至今已二十年!上天憐憫!於人生的數次危機中讓我擦邊渡過。小弟外表平凡內涵欠缺,於人生三十多年來未嘗愛情的樂與苦,惟經歷多難後發覺自己不適合組織家庭,感謝上天的安排譲我可無後故之憂前進^-^大勇兄!這條路上閣下不是孤單的,大家一起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志!(握手)
      沒有家庭負擔好正架,我們好好享受單身吧!呵呵~~

      刪除